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邮电经济

任正非--天道酬勤/任正非华为管理精华系列

  • 定价: ¥58
  • ISBN:97875507221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272页
  • 作者:张继辰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天道酬勤或好人好报,都只是概率事件,这意味着,你的付出或表现,并不一定在你期望的当事人身上获得回应,更不一定会在你预期的周期之内。必须要学会任正非先生的思维,以30年为周期,来进行思考。张继辰著的《任正非--天道酬勤/任正非华为管理精华系列》既从华为的管理实践出发,又从任正非和华为人的经历出发,总结出了华为人在艰苦奋斗的过程中,事半功倍的方法。无论您是职场新人,还是管理者,都能从中找到您所需要的答案。

内容提要

  

    张继辰著的《任正非--天道酬勤/任正非华为管理精华系列》源于任正非的著名文章《天道酬勤》,作者通过对任正非管理思想的精辟解读,全方位展示了任正非是如何以“天道酬勤”的管理理念,带领着华为一路过关斩将,经过20多年艰苦卓绝的努力,最终成为令国人傲娇的全球性卓越企业。

媒体推荐

    华为是一家值得尊敬、值得我们学习的企业。
    ——联想控股前董事局主席柳传志
    华为对新一代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来说,最有价值的是其经营模式,在国际舞台上,华为完全是硬碰硬打出去的。
    ——万科集团前董事长王石
    20多年来,华为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路线,持续创新,不断改善公司管理、组织和流程,以惊人速度发展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并创造性地解决了国际先进企业管理模式如何在中国成功落地的问题,实现了国外先进管理体系的中国化。
    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
    中国企业中,只有华为一家是同时在国际主流产品和国际主流市场这两个方面与国际一流企业展开竞争的。“华为模式”不仅成为中国企业学习的样板,也是许多华为全球竞争对手所重点研究的内容。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

目录

第1章 真正想做将军的人,要历经千辛万苦
  第1节 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第2节 没有任何经验,只能勤奋弥补
  第3节 勤奋的时候,方向得对
  第4节 勤奋时要选择最擅长的事
  第5节 反对高级干部埋头苦干
第2章 艰苦奋斗:华为创立的初始逻辑
  第1节 奋斗一定是有代价的
  第2节 艰苦奋斗≠加班
  第3节 天道酬勤,功不唐捐
  第4节 长期艰苦奋斗不会变
第3章 不用金钱,用时间来衡量一切
  第1节 找到最重要的事
  第2节 时间分配:80/20 法则
  第3节 集中精力干好一件事
  延伸阅读:伟大是管理自己,而不是领导别人
  延伸阅读:我的12 年等于24 年
第4章 用目标管理,确立人生方向
  第1节 目标设置对个人的意义
  第2节 制定目标时的SMART 原则
  第3节 将个人目标与企业目标合二为一
  第4节 让长短目标紧密结合
  第5节 该做的事马上去做
  第6节 执行目标就要心无旁骛
  第7节 目标不可随意变更
  延伸阅读:牛顿的自我约束
  延伸阅读:任正非:清晰的方向来自灰度
第5章 人生中,更重要的是自我激励
  第1节 “板凳要坐十年冷”,怎么坚持
  第2节 让工作本身成为激励
  第3节 离开舒适区,适当地调高目标
  第4节 加强紧迫感
第6章 成功的背后,奋斗才是真谛
  第1节 不让雷锋穿破袜子
  第2节 奋斗越久越划算
  第3节 华为的大平台
  第4节 相对公平,人际简单
  延伸阅读:华为:员工的健康与安全
第7章 改变命运的方法只有奋斗和贡献
  第1节 学历归零:博士当工人
  第2节 重新做人,做工程商人
  第3节 一律从基层做起
  第4节 丢掉速成的幻想
  第5节 劳动的准备成本应自己来支付
第8章 晋升要靠劳动态度
  第1节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
  第2节 执行力体现的是一种态度
  第3节 大机会时代,认真做好简单事
  第4节 尽职尽责地工作
  第5节 将工作标准定高一点
  第6节 做到最好,但不追求完美
第9章 将自己的力量发挥到最大
  第1节 唯一持久的优势是学习
  第2节 永不满足的进取心
  第3节 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
  第4节 忍受寂寞,战胜孤独
第10章 用六项特质擦亮天分
  第1节 宽容是一种坚强
  第2节 在工作中加入热情
  第3节 用自信,拥有不设限的人生
  第4节 成功是因为下定决心投入
  第5节 自我批判才能尽快成熟
  第6节  “鲜花一定要插在牛粪上”
参考文献
后记

前言

  

    2016年11月,华为终于在通信核心技术上突破了欧美垄断的局面!这也是中国通信核心技术第一次占领制高点!
    大家都知道,在通信领域中,中国几乎没有话语权。在2G、3G时代,所有的专利技术,几乎都被高通、爱立信垄断!就算是自主研发的TD-SCDMA(时分同步码分多址),与别人相比也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华为PolarCode(极化码)的胜利,标志着中国通信标准从追随、持平到引领的跨越,代表中国通信真正崛起。
    打破垄断!今后,全球的5G技术标准将由中国企业参与一起制定。
    花儿为什么这么红?它是由前行者的汗水和鲜血浇灌而成的!爬雪山、过草地,不断追赶和超越领先者,矢志不渝地往技术的无人区和最前沿挺进,这就是华为!
    是的,无人区!即使那里空气稀薄、即使那里一片荒凉、即使那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艰苦不堪,但是,那里也代表着新生的希望。一旦攻下了专利、拿下了标准制定权,就等于登上了整个技术体系的王者宝座!
    任正非1968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后入伍。他40多岁创业时,还是个通信行业门外汉。而29年之后,他占华为公司约1%的股权,统率一家17万人的企业,打破全球信息技术行业最残酷的定律。
    华为似乎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什么且不断为之努力。
    礁石暗流,永远埋在通往荣耀的路上。
    从“做得还不错”到“做到极致”,从来不简单。许多企业规模不大不小,社会贡献不多也不少,运营状态不好也不坏,管理水平不高也不低……
    要跨越中间状态,从优秀走向极致优秀,是一种断裂式的变化,它潜藏着各种危险——既有成功之路可依循,又面临很多矛盾、挑战;既有转型升级的压力,又遭遇各种能力短板;既有一定的资源积累,又要面临利益分配难题……
    困难永远比想象中的多,但好在解决的方案也永远比想象中的多。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样东西,最可靠的办法是让你自己配得上它,天道酬勤。
    《任正非:天道酬勤》既从华为的管理实践出发,又从任正非和华为人的经历出发,总结出了华为人在艰苦奋斗的过程中,事半功倍的方法。无论您是职场新人,还是管理者,都能从中找到您所需要的答案。

后记

  

    天道酬勤或好人好报,都只是概率事件,这意味着,你的付出或表现,并不一定在你期望的当事人身上获得回应,更不一定会在你预期的周期之内。
    必须要学会任正非先生的思维,以30年为周期,来进行思考。
    你今天付出了,明天可能得不到回报。但在这个付出过程中,你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丰富了阅历,增长了经验,见识了人性,熟悉了规律,埋下了资源的种子。同时,因为你深知付出并不会在第一时间就能获得回报,因此你也不会心生怨怼、愤愤不平。这种平和的心境能让你在有限的资源内从容布局,最终会收获你所期望的成果。
    在《任正非:天道酬勤》的写作过程中,作者查阅、参考了大量的资料和作品,部分未能正确注明来源并支付稿酬,希望相关版权拥有者见到本声明后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都将按相关规定支付稿酬。在此,我们深深表示歉意与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不足之处在所难免,诚请广大读者指正。同时,为了给读者奉献优质的作品,本书在写作过程中的资料查阅、检索搜集与整理的工作量巨大,需要许多人同时协作才能完成,我们也得到了许多人的热心支持与帮助,在此感谢张存良、张桂连、张华波、朱瑞聘、尹和松、苏少兵等人,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与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