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秦汉史(上下)/大家学术文库

  • 定价: ¥102
  • ISBN:97875392981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教育
  • 页数:695页
  • 作者:吕思勉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吕思勉著的《秦汉史(上下)/大家学术文库》研究秦汉史基本的必备参考书。全书共二十章,包括《总论》《秦代事迹》《秦汉兴亡》《汉初事迹》《汉中叶事迹》《汉末事迹》《新室始末》《后汉之兴》《后汉盛世》《后汉衰乱》《后汉乱亡》《三国始末》《秦汉时社会组织》《秦汉时社会等级》等。

内容提要

  

    《秦汉史(上下)/大家学术文库》是吕思勉先生的四部断代史之一。吕思勉系中国近代的史学大师,著述丰富,成就卓著。本书初版于1947年,后多次重版,是研究秦汉史的最基本参考书之一,已成为中国近代学术史上的经典著作。与先期出版的《先秦史》一样,本书也分前后两部分。前半部为政治史,按历史事件的顺序编排;后半部为社会经济文化史,采用分门别类的办法叙述。

作者简介

    吕思勉(1884-1957),字诚之,江苏常州人,中国现代历史学家。出身于一个书香门第,自幼家贫,12岁以后在父母师友的指导下研读史书。16岁自学古史典籍。1905年起,先后在苏州东吴大学、江苏省立第一师范专修科等校任教,学生中有后来成为文史大家的钱穆、赵元任等人。1926年起,任上海光华大学国文系、历史系教授兼系主任。抗战期间,归乡闭户著书。抗战胜利后,重返光华大学。1949年后,任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作为我国现代史学家,吕思勉先生知识渊博,学术造诣高,与陈垣、陈寅恪、钱穆并称为“史学四大家”。他在中国通史、断代史和各种专史领域都做出了独到的贡献,其史学专著《中国通史》、《白话本国史》、《中国近代史》等,均为后人的学习研究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目录

第一章  总论
第二章  秦代事迹
第三章  秦汉兴亡
第四章  汉初事迹
第五章  汉中叶事迹
第六章  汉末事迹
第七章  新室始末
第八章  后汉之兴
第九章  后汉盛世
第十章  后汉衰乱
第十一章  后汉乱亡
第十二章  三国始末
第十三章  秦汉时社会组织
第十四章  秦汉时社会等级
第十五章  秦汉时人民生计情形
第十六章  秦汉时实业
第十七章  秦汉时人民生活
第十八章  秦汉政治制度
第十九章  秦汉学术
第二十章  秦汉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