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家长式领导对员工建言与创造力影响研究

  • 定价: ¥75
  • ISBN:97875201274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88页
  • 作者:王晓春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晓春著的《家长式领导对员工建言与创造力影响研究》对组织情景中的家长式领导、创造力、建言的研究文献进行了广泛而系统的梳理,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家长式领导对员工建言和员工创造力影响的理论模型,并在中国组织情景下进行了实证验证。本书对相关领域的学者、学生和管理者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王晓春,东莞理工学院副教授。201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获劳动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获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分析硕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
    研究领域: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组织行为及领导理论。
    学术成果:出版《人力资源管理概论》著作一部,发表论文近10票: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中国劳动》杂志及各学术会议已发表中英文论文包括“评估人力资源项目的投资回报(ROI)计量法”,“驱动创新的绩效考核指标设计”,“面对职业倦怠,企业和员工能做什么”,“有效的薪酬沟通—薪酬计划成功不可忽略的环节”,” Identifying Employees' Creative Potential and Maximizing Their Creative Performance: A Fit Model”,”Creativity Outcomes and Enablers in Workplace: From Micro to Macro Perspectives”,”How to Effectively Manage Employees’ Proactivity 如何有效管理“员工先动性”。主持及参与包括“*低工资标准调整对东莞产业升级的影响研究”在内的省部级及市级研究课题3项。

目录

第一章 导论
第一节 研究背景
第二节 研究问题
第三节 研究意义
第二章 文献综述和研究假设
第一节 员工建言
第二节 员工创造力
第三节 家长式领导
第四节 家长式领导、员工创造力和创造力自我效能感
第五节 文献评述和总结
第六节 理论框架和研究假设
第三章 研究方法
第一节 研究对象
第二节 研究数据的搜集
第三节 变量的定义与测量
第四章 研究结果
第一节 描述性统计结果
第二节 验证性因子分析结果
第三节 假设检验结果
第五章 讨论与展望
第一节 理论启示
第二节 管理启示
第三节 研究局限和研究展望
参考文献
附录
附录1 管理者调查问卷
附录2 员工调查问卷
附录3 问卷调查注意事项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