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科学总论

如此世界如何中国(精)/文史存典

  • 定价: ¥39
  • ISBN:978752050198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13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如此世界如何中国(精)》主要收录了雷海宗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以及民国时期世界局势等方面的论述。分为两个部分:如此世界、如何中国。

作者简介

    雷海宗(1902—1962),著名历史学家。一九二七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先后执教于南京中央大学(1949年后更名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和西南联大,担任教授、系主任等职;一九五二年全国院系调整,调任南开大学历史系世界史教研室主任。雷海宗先生硕学高德,学贯古今中外,其学术研究自成体系,博大精深,曾发表《殷周年代考》《历史的形态与例证》《古今华北的气候与农事》《评汉译<世界史纲>》《克罗奇的史学论——历史与记事》《孔子以前的哲学》等重要论文,代表性著作有《中国通史》《西洋通史》《中国文化与中国的兵》《西洋文化史纲要》《伯伦史学集》等。

目录

如此世界
  时代的悲哀
  如此世界,如何中国
  和平与太平
  国际和平展望
  欧美民族主义的前途
  历史的形态与例证
如何中国
  中国文化的两周
  雅乐与新声
  君子与伪君子
  学者与仕途
  出路问题
  此次抗战在历史上的地位
  建国——在望的第三周文化
  五四献言
  近代化中的脑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