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中国军事

四十七军在朝鲜

  • 定价: ¥68
  • ISBN:978720509317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370页
  • 作者:王世泰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世泰著的《四十七军在朝鲜》从军人的视角,描写军人的真实经历、感悟,不是虚构的小说、电影,书中讲述的是他们和战友曾经在战场上流过的血!作者亲身参与抗美援朝战争,对抗美援朝战争的理解和态度与没有经历过真正战争的人完全不一样!本书以纪实文学的笔触向读者展示四十七军在朝鲜的作战经历。

内容提要

  

    王世泰著的《四十七军在朝鲜》记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四十七军在朝鲜的作战历程。第四十七军在朝鲜战场创造了许许多多佳绩:首创坑道作战雏形、首次使用喀秋莎火箭炮、首次强攻获得成功、首次相持阶段全歼美军一个加强连、天德山坚守战为粉碎敌人“秋季攻势”做出贡献、正洞西山两次反击获大捷、首次步坦炮联合作战、老秃山战斗加剧侵略者内部矛盾、罗盛教勇救朝鲜少年彰显我军国际主义标志……本书以纪实文学的笔触向读者展示四十七军在朝鲜的作战经历。

作者简介

    王世泰,陕西省延川县人,1964年2月出生,1982年10月入伍,历任五十五旅政治部副主任、四十七军军史办主任等职。著有《陆军十九军军史》《陕南雄师》《黑山阻击战》等专著。主编《陆军*四十七集团军简史》《猛进雄师》《猛进尖刀》等四十七军军史读本。

目录

第一章
  三千里锦绣江山起惊雷
  新中国单独出兵援朝鲜
第二章
  猛进部队奉命入朝参战
  昼夜施工急造军用机场
第三章
  美骑一师磨刀霍霍为北犯
  四一九团抗敌发明坑道战
第四章
  杜鲁门解除远东王兵权
  缓冲区侦察兵设伏歼敌
第五章
  美一师轮番攻击遭惨败
  红一连首次强攻获大捷
第七章
  得喀秋莎助力四十七军如虎添翼
  听金日成大嗓门美国兵惊恐万状
第八章
  半月坚守志愿军寸土未丢
  鱼积里山王牌师再遭惨败
第九章
  坦克分队首次参战显神威
  两次反击正洞西山传捷报
第十章
  李伪军来凤庄破坏和谈
  姚庆祥为和平以身殉职
第十一章
  罗盛教勇救少年彰显国际精神
  侵略者穷途末路发动细菌战争
第十二章
  一营强攻老秃山获辉煌胜利
  哥伦比亚营被打得一败涂地
第十三章
  老舍慰问前线英雄深受感动
  毛烽记录战斗点滴创作剧本

后记

  

    写完了书稿,似乎意犹未尽。
    看着眼前的书稿,我陷入了沉思。
    我是谁?作者吗?不不,作者应该是那些亲身参加过朝鲜战争、创造历史的最可爱的人!
    那我是什么呢?一位半路出道的历史工作者,历史资料的整理者。甚至,不是一个称职的资料整理者。我清楚地知道,有许多有价值的资料我是无法搜集到的,英雄们创造的辉煌业绩还未能充分记述,那场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荡气回肠的战争还未能被尽情诠释……
    可是我知道,第四十七军的老前辈、老首长曾多次提出,想要为四十七军在朝鲜战场的事迹立传,想把指战员们那种不怕死的血性虎气写出来,以教育今天的军人,让他们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历史辉煌。可惜,由于种种原因,这个想法一直未能实现,如今我们只不过是完成了他们的愿望而已。
    我的文笔并不优美,才思也不敏捷,描绘的历史画面既不全面,也不震撼人,但我做了一件前人想做而没有来得及做的事情。我想为后人学习光荣传统留下一点儿资料,哪怕是被批评的资料也好。
    四十七军在朝鲜战场创造了许许多多佳绩:首创坑道作战雏形、首次使用喀秋莎火箭炮、首次强攻获得成功、首次相持阶段全歼美军一个加强连、天德山坚守战为粉碎敌人“秋季攻势”做出贡献、正洞西山两次反击获大捷、首次步坦炮联合作战、老秃山战斗加剧侵略者内部矛盾、罗盛教勇救朝鲜少年彰显我军国际主义精神……
    我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本书,让更多的人了解朝鲜战场我军以绝对劣势装备,如何打败武装到牙齿的敌人的,他们那种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以便激勋今天的军人,在强军兴军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职责,完成这一代军人应该完成的历史使命!
    我真心地希望通过这本书,能够告慰那些在朝鲜战争中英勇献身的先烈,那些至今仍在异国他乡的烈士,让他们的在天之灵知道后人没有忘记他们!告慰那些还健在的参加过那场战争的老前辈,让他们明白自己年轻时候的奉献,将被后人永远铭记……
    作者
    2015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