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图解世界战争战法(日本武士1200-1877年)

  • 定价: ¥68
  • ISBN:978722706825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宁夏人民
  • 页数:205页
  • 作者:(美)托马斯·D.柯...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托马斯·D.柯兰著的《图解世界战争战法(日本武士1200-1877年)》载有300多幅线条画、照片和地图。展示了中世纪和近代日本的武器、铠甲、装备、作战技能和战术。
    本书插图以抽丝剥茧的方式展示了作战技能和格斗方式,包括如何射箭,如何使用武士刀作战,如何运用长枪作战及其战术,如何使用火绳枪射击,以及其他作战方式。

内容提要

  

    日本武士以其严格的军纪、精心制作的铠甲和独一无二的武士刀而昭著于史。然而,在现代时期,关于日本武士战争和军事文化存在着很多误解。托马斯·D.柯兰著的《图解世界战争战法(日本武士1200-1877年)》通过7个世纪的追根溯源,还原了武士战争的历史与演变。开篇是使用弯弓的骑马武士的独领风骚的历史,然后是佩戴雉刀的足轻和长枪阵型,最后以火器和大炮带来的革命而终卷?本书作者分析了各个武士王朝的兴衰更替,包括镰仓、足利、德川等家族,考察了许多伟大的战场统帅的重要作用,如织田信长、武田信玄和德川家康,那些关键战役包括1561年川中岛之战、1575年长筱之战和1615年大阪之围。
    本书插图共有300多幅精美线条画和彩色照片。展示了武士的武器、装备、技能和战术。腹卷、纸铠甲等护具,以及太刀、肋差、长枪等武器,均通过彩色图片予以详细描绘。精美的线条画则刻画了各色各样的日本武士,包括13世纪的武士、装备长枪的足轻、16世纪的大名,以及17世纪使用火枪的武僧。本书还对诸多日本术语作出了简明扼要的解释。
    该书出自公认的专家之手,插图丰富,是军事爱好者和广大读者了解武士战争的触手可及的入门读物。

作者简介

    托马斯·D.柯兰,美国缅因州鲍登学院亚洲研究专业副教授。在密歇根大学和京都大学研学日本历史,1998年获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中世纪日本史。出版有《有如神助:竹崎季长大败蒙古侵略军》(康奈尔大学出版社2001年版)和《十四世纪日本的暴力秩序》(密歇根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马上武士
第二章
步兵
第三章
枪兵
第四章
指挥官
第五章
火器
第六章
大炮和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