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社会组织管理精要十五讲

  • 定价: ¥58
  • ISBN:97875520236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247页
  • 作者:徐本亮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社会组织管理精要十五讲》由徐本亮著,作者将自己从事公益23年的工作实践和心得体会提炼成《社会组织管理必修课十五讲》作者根据著名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的思想,紧密结合中国社会组织的实际,围绕社会组织的使命、公信力、治理、三大战略(营销战略、创新战略和资金发展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政府关系等主题系统、全面介绍了社会组织管理的基本知识,提供了系统、清晰、具体的操作方法。特别针对中国社会组织面临的一些难点、痛点问题,如使命、项目、筹资、创新等,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本书理论联系实际,具有系统性、实务性和可操作性的特点,可供社会组织管理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公益创业者和高校社工专业和社会组织管理专业的师生以及对社会组织管理感兴趣的读者阅读学习。

作者简介

    徐本亮,现任上海卓越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重庆卓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昆山卓越公益事业咨询中心主任、长春卓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浙江省万礼公益服务中心主任、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顾问。从事慈善公益23年,创业教育20年,曾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继续教育部主任、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l中心副主任。迄今已为全国30多个省、市的3800多家社会组织做各种能力建设培训、咨询和战略规划。作为顾问和专家,先后为20多个省市的政府购买服务和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提供服务和指导。

目录


序二
序三
序四
前言
第一讲  向德鲁克学习社会组织管理
第二讲  社会组织的使命
第三讲  社会组织的公信力
第四讲  社会组织的治理
第五讲  如何做公益项目
第六讲  如何开发公益项目
第七讲  如何制定项目计划书
第八讲  公益项目的预算和财务管理
第九讲  社会组织的筹资(上)
第十讲  社会组织的筹资(下)
第十一讲  社会组织的创新(上)
第十二讲  社会组织的创新(下)
第十三讲  社会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
第十四讲  社会组织和政府的合作关系
第十五讲  社会组织要积极主动参与政府购买服务
附录一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德鲁克思想二十年的实践与成功经验
附录二  从项目筹资到资金发展——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的公益筹资新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