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史学理论

文化与历史(文明比较研究导论)(精)/文明与世界译丛

  • 定价: ¥38
  • ISBN:978710015874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274页
  • 作者:(美)菲利普·巴格...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菲利普·巴格比著的《文化与历史(文明比较研究导论)(精)》包括导言在内,共有九章。导言从历史哲学的涵义写起,回顾了历史哲学在西方的演化过程,着重陈述作者的努力方向和写作意向。二、三章分别讨论“历史”一词的涵义发展,史学著作的编纂思想。四至六章分析了西方学者关于“文化”的概念、类型和各种具体解释等方面的不同特性的争论,关于古老的和近代的九种文明相互关系的见解,以及作者关于西方文明的看法。

作者简介

    菲利普·巴格比(Philip Bagby,1918-1958),美国著名人类文化史家。1939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后从事外交工作。1949年辞掉工作,先后进入了哈佛大学、罗马大学、牛津大学重新学习。1956年巴格比在牛津大学取得了哲学博士学位。1958年出版《文化与历史》一书,对文化概念和文化理论进行了系统论述。

目录

第一章  导言
第二章  历史的性质
第三章  历史的理解
第四章  文化的概念
第五章  文化
第六章  文化及其解释
第七章  文明
第八章  文明的比较研究
第九章  若干例证
参考书目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