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中国军事

明蒙战争(明朝军队征伐史与蒙古骑兵盛衰史)

  • 定价: ¥69.8
  • ISBN:978754725245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文史
  • 页数:176页
  • 作者:李湖光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来自蒙古草原、依靠骑兵起家的元朝虽然在十四世纪中后期衰落了,但骑兵并未过时,仍旧在元亡明兴的战争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新兴的明朝用武力统一了中原,在此后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多次派兵主动出击,深入蒙古草原内部,对逃回塞外的元朝残余势力采取咄咄逼人的战略攻势,鲜有败绩。然而,自明朝的第四位皇帝明仁宗继位之后,转攻为守,蒙古诸部卷土重来,纷纷南下与明军对峙……
    《明蒙战争(明朝军队征伐史与蒙古骑兵盛衰史)》作者李湖光长期研究明代蒙古史,对浩如烟海的文献资料进行了搜集研究,多年来反复修改、数易其稿,得以完成此作。书中没有将史料简单地堆砌在一起,而是力图删繁就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叙述敌对双方统帅部的决策与两军进行决战的具体过程,并从中总结出战争的发展规律,力图揭开输赢的秘密。

作者简介

    李湖光,自由撰稿人,历年发表文章的字数已过百万,专著有《霸者逐鹿·明蒙战争》《问鼎中原——八旗军关内战史》《明帝国的新技术战争》等。

目录

楔子  从精英到渣滓一一元朝正规军的前世今生
第一章  群雄并起与军阀混战
第二章  英雄莫问出处,雄师整装待发
第三章  杀出一条通往大都之路
第四章  大都的崩溃
第五章  迟来的大决战
第六章  东线与西线
第七章  三路北征之谜
第八章  大进军
第九章  新的对手
第十章  王者之师
第十一章  土木之变的前因后果
第十二章  决战之后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