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富豪攫取财富的秘密

  • 定价: ¥58
  • ISBN:978751832545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石油工业
  • 页数:358页
  • 作者:(英)安德鲁·塞耶...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德鲁·塞耶著的《富豪攫取财富的秘密》揭露了超级富豪们对经济和社会结构造成的恶劣影响,强调了彻底变革的必要性。本书语言简单易懂,适合大众阅读,通过简单的鉴别,打破富人的神话,特别是那些有天赋的财富创造者。此外,随着气候变化的风险增加,本书还表明富人如何通过依赖不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威胁地球。作者认为,只有从根本上改变机制,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公平和健康发展,才能解决经济和气候危机。

内容提要

  

    随着不平等的扩大和紧缩政策影响的加深,许多国家富人的财富激增。《富豪攫取财富的秘密》揭露了不公正的、功能失调的机制,阐释了1%的富人如何利用这个机制,通过控制财产和金钱来汲取他人创造的财富。顶级社会科学家安德鲁·塞耶向人们展示了,在过去三十年中,全球富人是如何隐藏他们的财富、制造亏空和扩大政治影响力的。
    本书语言简单易懂,适合大众阅读,通过简单的辨析,打破富人的神话,特别是那些有天赋的财富创造者。此外,本书还阐述了富人如何通过依赖不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威胁我们的地球;有力论证了解决经济和气候危机的唯一办法是彻底变革,从而促进经济可持续、公平、健康发展,惠及所有人。

作者简介

    安德鲁·塞耶,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社会理论与政治经济学教授。他一直对道德经济和政治经济很感兴趣,著有很多政治经济、不平等、阶级、哲学和伦理学方面的书,包括:《激进的政治经济》《阶级的道德意义》《为什么事物会对人重要:社会科学、价值观和伦理生活》。

目录

引言
第一篇  财富攫取指南
  三个危险的词:“收入”“投资”“财富”
  收入:劳动所得还是非劳动所得
  凭什么收租金
  为何会有利息
  生产利润,资本家和吃息族的区别
  其他攫取财富的手段
  反对意见
第二篇  现实社会中的富人:财富多寡的影响因素
  财富缘何而来
  收入的决定因素
  公平竞争的神话
第三篇  富人何以变得更富:他们在经济危机中的角色
  经济危机的根源
  主要的赢家
  经济危机和吃息族的回归
第四篇  规则由富人制定,为富人服务
  富人规则的运作机制
  藏匿财富
  司法腐败,凌驾于法律之上还是制定法律
  论慈善
  阶级:别提战争
第五篇  挥霍不义之财:从消费到二氧化碳
  消费
  戏剧性的转折:全球变暖压倒一切
结论篇  何去何从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