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人缘好就是懂得换位思考

  • 定价: ¥39.8
  • ISBN:97875145123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致公
  • 页数:180页
  • 作者:徐文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当今社会,人际关系、人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每个人都需要一本像《人缘好就是懂得换位思考》这样的好书。专业心理咨询师徐文在书中,旗帜鲜明地点出了引人思考和共鸣的人生课题,针对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提供了实用的解决方案,干货满满,帮助我们打开格局,提高情商。

内容提要

  

    很多人在考虑问题时,总是习惯于从自身出发,而不能做到换位思考,也由此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人际关系问题。
    上述问题为何会出现?如何解决上述问题,让自己成为格局大、情商高、人缘好的人?徐文著的《人缘好就是懂得换位思考》对此给出了具有实用性的答案。

作者简介

    徐文,应用心理学硕士,现从事心理咨询职业,在青少年性格塑造及情商培养方面有一定的研究。
    多年来的专业学习与心理咨询经验,让作者不仅有强大的理论支撑,还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深知各种复杂关系中的心理变化。
    已出版《心理学与博弈论》《心理博弈技巧》《心理博弈术:日常生活的博弈策略》等多部心理类畅销书。

目录

第一章  为人处世中隐藏着一个人的格局
  换位——提升你的成功概率
  为他人着想,给人恰到好处的安慰
  小胜凭智,大胜靠德
  修炼自己的人格
  有爱的人更容易成功
  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诚实的人
  忠诚的人将赢得敬重与信任
  了解他人的想法才能有高效沟通
  将欲取之,必先予之
  能够容人之过,自己才好过
第二章  懂得换位思考,才能人见人爱
  给别人留面子便是给自己加分
  站在他人的立场,理解他人的意愿
  给予他人充分的肯定
  激发他人高尚的动机
  学会赞美他人
  记住对方的名字
  让对方多谈他自己
  倾听比夸夸其谈更重要
  用创意引起共鸣
  难得糊涂很可贵
第三章  换位思考,让人际交往如鱼得水
  真诚守信是良好交往的基础
  你想结交什么样的朋友?
  “谎言”也可以很美吗?
  要想人缘好,需要多来往
  将“附和”坚持到底
  有“礼”走遍天下
  献出热情,赢得真情
  转个弯才不会撞墙
  寻找合适的方法实现自己的愿望
第四章  换位思考,让批评与说服变得简单
  拿放大镜看别人之前,先看看自身
  点到为止,响鼓不用重槌敲
  暗示性批评更有效果
  批评也需和风细雨
  绵里藏针,让话语掷地有声
  有策略地忠告,莫强加于人
  把话说到对方心里去
  委婉拒绝,让对方愉快地接受
  说服需要找对时机
  将对方心中的标尺缩小
  晓以利害,使他人为之所动
  以真诚之心去劝说
第五章  换位思考,这些细节很重要
  理直不一定要气壮
  少说“应该”
  可直率但不可粗俗
  问候也需大方、得体
  谁说礼多人不怪?
  不能触碰的交往忌讳
  令谈话陷入绝境的回答说不得
  玩笑要有度
  问号拉近距离,叹号疏远关系
  得饶人处且饶人

前言

  

    做人是一门大学问,有的人用尽毕生精力也未必能洞察其中奥秘。这正是有人活得潇洒,有人活得累的原因所在。
    做人固然不能玩世不恭、游戏人生,但也不能太较真、认死理。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一下。肉眼看到的镜子很平,但在高倍放大镜下,镜面就成了凹凸不平的“山峦”;肉眼觉得很干净的东西,拿到显微镜下,满目都是细菌。试想,如果我们带着放大镜、显微镜生活,恐怕连饭都不敢吃了;如果用放大镜去看他人的缺点,恐怕那人就该天诛地灭了。若凡事都只知从己出发,就会对什么事情都看不惯,容不下其他人,容易把自己同社会隔绝开来。
    有位女士总抱怨她家附近副食店的女售货员态度不好,后来无意中得知了女售货员的遭遇:丈夫外遇,母亲瘫痪在床,上中学的女儿经常患病;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她的工资,而且每月只有500元;两代人挤在不足10平方米的平房里……这样的境遇怎么能让她展颜呢?这位女士从此不仅不再计较女售货员的态度,还想帮她一把,为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做人就应该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知道什么事情应该认真,什么事情可以一笑置之。其实,我们若能有明确的目的性和针对性,就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全力以赴地去做该做的事,其结果自然事半功倍,朋友自然会越来越多,事业也会蒸蒸日上。
    这个世界很多的纠纷与不和谐都是因为一些人活得太自我,不懂得站在对方立场上去思考问题,并由此导致关系紧张、怨恨叠加、问题难以得到解决。当自己的意见与他人存在分歧时,应该认真分析,这样就会发现自己思维的局限性。即便真的是别人错了,不必当面给别人难堪,要给人时间去领会,要委婉地引导和帮助,这样会让你拥有更多的朋友。
    带着放大镜去看别人的缺点,无异于鸡蛋里面挑骨头。生活本就烦琐,凡事不必太斤斤计较,学会求同存异,有度量,能容人,你会发现诸事遂愿。要想真正地做到豁达,就需要有良好的修养,能善解人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多设身处地地为他人考虑,多些体谅和包容,少些苛责和强求,生活会更加和谐。
    愿这本书能够给读者朋友带来一些人生的思考和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