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风俗习惯

礼记(精)/学生国学丛书新编

  • 定价: ¥28
  • ISBN:978710015399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22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礼记》是儒家“六经”之一,“四书”中的《大学》《中庸》均选自《礼记》。
    王宁主编的《礼记(精)》,选注者为著名作家、语文教育家叶绍钧。叶绍钧撰写的《绪言》详细介绍了《礼记》其书在中国古书中的地位、作者情况、各篇内容分类(关于仪文的、关于器物的制度的、通论礼乐的、政治制度谈、哲理谈),本书选目的范围,《礼记》的读法,历代注释《礼记》的情况等,可以帮助学生读者全面了解《礼记》一书的内容和地位。
    本书主要选择了通论礼乐的、政治制度谈、哲理谈三类文章,共计15篇,具体篇目如下:《王制》《礼运》《礼器》《学记》《乐记》《祭义》《经解》《哀公问》《仲尼燕居》《孔子闲居》《坊记》《中庸》《表记》《缁衣》《大学》。选注者国学功底深厚,注释精当简练,篇目篇幅适合学生阅读。
新编将增加新序言,以进一步向当今读者介绍该书。增加插图,从历代名人画作中精选风格高雅,能够反映本书内容的图片,以期达到图文相得益彰的效果,而又不以图害文,增加本书的传统文化元素,增加少年学生读者阅读时的趣味性。

目录

新编导言
原书绪言
王制
礼运
礼器
学记
乐记
祭义
经解
哀公问
仲尼燕居
孔子闲居
坊记
中庸
表记
缁衣
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