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管理

幸福创业(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

  • 定价: ¥45
  • ISBN:97871132407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227页
  • 作者:编者:孙大永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孙大永等编著的《幸福创业(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主要论述幸福创业与大学生成长发展(我国创业教育的发展及现状、创业主体的本质、大创业概念、幸福的涵义和实现路径、幸福创业为大学生成长发展赋能、幸福人生方向设计),创业者与创业团队(创业者的内涵和分类、幸福创业者应具备的品格和能力、大学生创业者、创业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创业机会(创业机会的发现和识别、创业机会的评价、创业点子打磨、创业风险评估及防范、商业模式设计和创新),创业资源(创业资源概述、创业资源的获取、创业融资、创业资源的整合利用和管理),商业计划书(商业计划书撰写、商业计划书展示、路演注意事项),新创企业(新创企业的申办程序和法律责任、新创企业的管理)等内容。
    本书适合作为普通高等院校各个专业的教材,也适合作为各行各业人士从事创业和进行职业牛涯规划的参考用书。

作者简介

    孙大永,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助理研究员,“幸福创业”理念创始人和践行者。中国科技咨询协会认证创业导师、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创新创业导师,国家一级创业咨询师、二级心理咨询师、KAB创业教育讲师、一级企业培训师。主要从事幸福价值观下的通识教育课程、积极心理和幸福生活、文化产品创意设计、专业教育和创业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立项课题1项、山东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思政专项)课题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山东省等课题10余项;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要讲授《创业基础》《幸福心理学》《文化产品创意设计》《职业与就业指导》等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社会实践等比赛并多次获奖。开设“创业小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号Pioneer-station),努力做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的“幸福创业”加油站,以帮助更多的朋友更深入地感知生命、更自如地把握职场、更合理地规划“幸福”人生。

目录

第一章  幸福创业与大学生成长发展
  第一节  我国创业教育进入“新时代”
  第二节  创业的本质和内涵
  第三节  幸福和幸福创业
第二章  创业者与创业团队
  第一节  创业者
  第二节  创业团队
第三章  创业机会
  第一节  创业机会的发现和识别
  第二节  创业机会的评价
  第三节  产品设计
  第四节  商业模式设计和创新
  第五节  创业风险评估及防范
第四章  创业资源
  第一节  创业资源概念
  第二节  创业资源获取
  第三节  创业资金资源的获取及融资
  第四节  创业资源的整合利用和管理
第五章  商业计划书
  第一节  商业计划书概述
  第二节  商业计划书撰写内容
  第三节  商业计划书的展示
第六章  新创企业的申办与管理
  第一节  新创企业的申办
  第二节  新创企业的管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