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修订版)

  • 定价: ¥59
  • ISBN:978701019795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371页
  • 作者:编者:党员必须牢...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编写组编著的《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修订版)》包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建设的主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快了制定、完善党内法规的进程,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了制度基础,为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提供了制度保障。本书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依据,遵循党的十九大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制定或修订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最新党内法规,介绍与相关党内禁令最密切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以帮助全体党员在学习党内最严禁令的基础上,了解最新党内法规以及最重要相关法律规定,避免党员触犯“底线”、“红线”。

内容提要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编写组编著的《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修订版)》在《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2015年版,“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学习小组”等微信公众号多次头条推荐)的基础上将100个“严禁”扩充至127个,并全面修订所有条目。全书以新版《条例》为主要依据,遵循十九大报告及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紧密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央制定或修订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最新党内法规,介绍与相关党内禁令最密切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规定,通过禁令解读、曝光案例、重要规定和特别提醒,以帮助党员干部轻松读懂并深入领会《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对违反政治纪律的禁令
  严禁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严禁公开发表反党言论
  严禁妄议中央大政方针
  严禁公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
  严禁公开诋毁、污蔑英雄模范
  严禁制作、贩卖和传播反党读物和视听资料
  严禁私自携带、寄递反党读物和视听资料入出境
  严禁组织、参加党内秘密集团或组织、参加其他分裂党的活动
  严禁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
  严禁党员领导干部搞山头主义
  严禁打折扣、搞变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严禁党员搞两面派
  严禁制造、散布、传播政治谣言
  严禁诬告陷害他人
  严禁擅自对重大政策问题作出决定、对外发表主张
  严禁不按照有关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事项
  严禁干扰巡视巡察工作
  严禁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
  严禁对抗组织审查
  严禁组织、参加反党活动
  严禁组织、参加反党组织
  严禁组织、参加邪教组织
  严禁挑拨破坏民族关系
  严禁组织、利用宗教活动反党
  严禁利用宗教搞煽动活动
  严禁组织参加迷信活动
  严禁组织、利用宗族势力对抗党和政府
  严禁叛逃行为
  严禁在国(境)外公开发表反党言论
  严禁在涉外活动中损害党和国家利益
  严禁不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严禁党员领导干部搞无原则一团和气
  严禁违反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党的规矩
第二章  对违反组织纪律的禁令
第三章  对违反廉洁纪律的禁令
第四章  对违反群众纪律的禁令
第五章  对违反工作纪律的禁令
第六章  对违反生活纪律的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