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法国发展报告(2018版2017-2018)/法国蓝皮书

  • 定价: ¥98
  • ISBN:978752013088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33页
  • 作者:编者:丁一凡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丁一凡主编的《法国发展报告(2018版2017-2018)》详述了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以来,法国政坛的变化以及总统大选对欧洲一体化建设的影响,介绍了2017年法国的政治、经济、外交和社会文化的情况;从法国制造业的未来发展、法国的人工战略、法国奢侈品产业发展以及农业现代化几方面分析了目前的法国经济情况;分析了多重危机下的法国和欧盟的关系、法国对非关系、马克龙政府的外交政策以及中法关系;阐释了法国的国际话语权和移民政策以及难民问题。

作者简介

    丁一凡,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现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后赴法国学习。获波尔多政治学院学士,波尔多大学法学院政治学硕士、博士。曾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做访问学者。
    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当教师,曾在新华社国际部和《光明日报》国际部当编辑,曾任《光明日报》驻巴黎首席记者,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
    现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亿阳讲席教授、外交部国际经济与金融咨询委员会委员、商务部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别与地区研究专家组成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中国欧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欧洲学会法国研究分会副会长等。
    出版过《民主悖论》《欧债危机启示录》《欧元时代》《跌宕起伏的中欧关系》等中文专著十部、《全球化危机与中国式解决方案》(Crisis of Globalization and Chinese Solution)英文专著一部,编过《权力20讲》,发表过学术论文数十篇,在全国性报纸、杂志上发表过文章数百篇。用英文、法文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过几十篇文章,曾参与外国人主编的书并撰写部分章节,内容涉及发展、汇率、环境保护、国际贸易等。

目录

Ⅰ  总报告
  1  法国如何扶欧洲一体化大厦之将倾【丁一凡】
Ⅱ  政治篇
  2  法国新政党格局的变化【吴国庆】
  3  法国总统大选【宋卿】
  4  2017年法国新劳动法改革法令的出台与分析【王鲲】
  5  马克龙总统的反恐举措【李书红】
  6  法国行政改革——从中央集权到地方分权【张敏】
  7  海外省/海外领地与法国的世界强国地位【赵永升】
  8  法属波利尼西亚政治面面观【齐建华】
  9  法国共和国前进党:新兴政党的崛起还是传统政治力量的重组?【王鲲】
Ⅲ  经济篇
  10  法国制造业的未来【洪晖】
  11  法国人工智能战略【谈佳】
  12  法国奢侈品产业发展趋势与运营策略【苏昉】
  13  法国农业的现代化【丁一凡】
Ⅳ  外交篇
  14  多重危机背景下的法国与欧盟关系【申华明  傅荣】
  15  法国对非关系的“变”与“不变
    ——2016~2017年法国对非关系形势综述【刘天南】
  16  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与马克龙政府外交政策【张骥】
  17  中法关系新篇章【李洪峰  全慧】
Ⅴ  社会文化篇
  18  法语的国际话语权【戴冬梅】
  19  法国的移民政策及难民未来【罗定蓉】
Abstract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