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尾部风险对冲(在波动市场中创造稳健的证券投资组合)/上海证券交易所金融创新文库

  • 定价: ¥45
  • ISBN:97875432285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格致
  • 页数:145页
  • 作者:(美)维尼尔·班萨...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投资者都知道仅单个剧烈的市场震荡就有可能会导致整个金融投资计划的终结。为了保持一个证券投资组合的价值,投资经理需要用一种前瞻思维来补充传统风险管理的理念,即“以防万一”策略。这个答案是尾部风险对冲。
    没有人会比维尼尔·班萨利更有权威去谈论尾部风险对冲。他是一个把理论应用到实际的大师,并且为了管理证券投资组合中的尾部风险,他分享策略、投资框架和公式。在《尾部风险对冲(在波动市场中创造稳健的证券投资组合)》这本书中,他给出了需要的工具和方法论去管理客户的资产并应对市场灾难,包括:一个业内人士对于PIMCO的投资纽合中风险因素的前瞻性思考;学术界里不被广泛提及的独特想法和投资框架;对市场主要行为现象的分析以及与尾端对冲的相关性。

内容提要

  

    “尾部风险”源于均值回归或是理想化收益率曲线的失效,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且无论是好是坏,均发生在曲线的尾部。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针对这些严重的尾部事件来保护手中头寸已经变成一个投资者和基金经理的首要任务,这也是维尼尔·班萨利和他的团队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研究了超过十年的成果。在其中一本最早关于尾部风险对冲的书中,他提出了一个如何系统地解决在恶劣市场里使投资组合规避风险并获利的方法。
    《尾部风险对冲(在波动市场中创造稳健的证券投资组合)》是作者在宏观经济预测和资本市场量化模型实际经验方面的总结。利用实证的数据和图表,他解释了在尾部事件里多种不利的结果以及当这些事件发生时如何管理证券投资组合。他还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且严谨的框架去应对尾部风险从而保护投资证券组合,并且利用尾部对冲来进攻。《尾部风险对冲》告诉大家如何:尾部风险事件发生时,如何从股票和信贷市场的波动和流动性不足中获得收益;买入合理价位的尾部对冲组合,为投资组合增加价值以及确定风险;从期权定价和建立证券投资组合两方面来诠释投资者的心理;如何为养老金投资制定明确的对冲;如何对冲久期和通胀风险。
    管理尾部风险在现今的风险管理中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发展,这本书能帮你获得所有相关方面的知识。经过时间的考验和严谨的数学策略,包括一些编程代码,你可以了解如何在经济明显衰退时缓解证券投资组合的亏损,以及如何在未对冲的市场参与者被迫抛售时创造大量的流动性,并且创造更多激进的、专注尾部风险的证券投资组合。这本书还会告诉你独特的、更高层次的关于尾部风险和其他投资策略(诸如零成本领口策略和方差互换等衍生品)之间的关系。波动率和尾部风险会一直存在,要使客户的财富也一直存在,你就需要使用这本书来管理证券投资组合。

作者简介

    维尼尔·班萨利(Vineer Bhansali),博士,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投资组合经理,主要负责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数量化投资组合管理。在加入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之前,他曾就职于纽约瑞信第一波士顿的固定收益交易组,所罗门兄弟的固定收益套利组,以及花旗银行的奇异与混合期权交易组。曾著有《奇异与混合期权、固定收益金融的定价与管理:数量化方法》,是《理论与应用金融国际学报》的副编辑。作者1987年从加州理工学院获得物理与工程学学士与硕士,以及于1992年在哈佛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博士。作者目前住在加州的拉古纳海滩。

目录

1 尾部风险及尾部风险管理简介
  1.1  经验教训
  1.2  困境清盘及分散化的失效
2 基础:为了防御的尾部风险对冲
  2.1  使用因子对冲的投资组合套期保值的标准推导
  2.2  滚动尾部对冲
  2.3  尾部对冲基准管理
  2.4  量化业绩表现
  2.5  现金与显性尾部对冲
3 进攻型尾部风险对冲
  3.1  计算尾部对冲价值的模型
  3.2  模型校准
4 主动尾部风险管理
  4.1  创立一段悠久的历史
  4.2  积极变现规则
5 间接对冲与基差风险
  5.1  基差风险度量
  5.2  附着点对冲匹配
  5.3  软间接:对比认沽期权与认沽价差组合
  5.4  相关资产类别引起的基差风险
6 其他尾部风险管理策略
  6.1  多模型世界里的尾部风险对冲与资产分配
  6.2  风险资产的最优分配和去风险的尾部风险管理
  6.3  趋势和动量里的对冲价值
  6.4  无成本领口策略风险与回报
  6.5  方差互换和基于波动率的直接对冲
  6.6  动态对冲
7 从行为学的视角看尾部风险对冲
  7.1  狭窄框架和尾部风险对冲
  7.2  独立来看认沽期权定价
  7.3  多重平衡和尾部对冲期望收益
  7.4  预先保证与顺周期性
8 养老投资的尾部风险对冲
9 通胀及久期尾部对冲
  9.1  平值通货膨胀与通货膨胀尾部对冲
  9.2  实际通胀尾部对冲与预期通胀尾部对冲
  9.3  通货膨胀动态与通货膨胀飙升
  9.4  通货膨胀尾部对冲框架
  9.5  通货膨胀尾部对冲基准化
  9.6  通胀期权定价
  9.7  CPI期权
  9.8  平准通胀率期权
  9.9  间接通胀尾部风险对冲及基差风险
  9.10  尾部利率互换期权定价
  9.11  间接对冲
  9.12  以黄金期权作为代理尾部对冲的例子
注释
参考文献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