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政治

40年400个难忘的瞬间(共4册)(精)/中国时刻

  • 定价: ¥720
  • ISBN:978754742258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画报
  • 页数:982页
  • 作者:编者:陈晓明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陈晓明主编的《40年400个难忘的瞬间(共4册)(精)》是一套记录家国变迁的纪实作品,本书透过400幅定格的经典瞬间,全景式展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和中国人的生活百态和精神面貌。全书以十年为断限,分为四卷,每卷100幅经典照片,并配有精炼的解读文字。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四十年。从十年动乱、经济濒临崩溃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闭塞到走出国门,从前工业时代到网络时代,我们的方方面面都经历了日新月异的深刻变化。这谜一般的经济奇迹让一个个经济规律失灵,击破了一个个唱衰中国的预言。抛开枯燥的数据、高深的理论,且让我们通过一幅幅曾让我们激动的画面,一张张曾经熟悉的面孔,来重温改革开放走过的路,彷徨、迷惑、拼搏、创新,尽在这40年400个难忘的瞬间。

作者简介

    陈晓明,男,1959年2月生,福建人。早年有过知青经历,后上大学(1977级),后读研究生,其间从事过教学和研究工作。1987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文学系攻读博士学位,1990年获文学博士学位,并留院工作多年,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现在北京大学中文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先锋派文学和后现代文化理论等。著有《表意的焦虑》等10多部著作,发表论文评论200多篇,200多万字;并在欧美学术刊物Boundary 2等发表英文论文多篇。主编编选丛书文丛多种。曾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2002年度文学评论家奖项。1995年至1998年先后在英国、荷兰、德国等地的著名学府和研究机构做研究和访问讲学。1992年入选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编纂的《世界名人录》等辞典。

目录

《40年400个难忘的瞬间1978-1988》
  40年的辉煌和点点滴滴  陈晓明
  照见历史  王学典
  变革的力量  张登德
  中国时刻:1978—1988
  后记  看,这就是我们经历的时代
《40年400个难忘的瞬间1989-1998》
  40年的辉煌和点点滴滴  陈晓明
  照见历史  王学典
  大发展的年代  李安增
  中国时刻:1989—1998
  后记  看,这就是我们经历的时代
《40年400个难忘的瞬间1999-2008》
  40年的辉煌和点点滴滴  陈晓明
  照见历史  王学典
  奋起的时代  张福记
  中国时刻:1999—2008
  后记  看,这就是我们经历的时代
《40年400个难忘的瞬间2009-2018》
  40年的辉煌和点点滴滴  陈晓明
  照见历史  王学典
  从富到强的启航  高翠莲
  中国时刻:2009—2018
  后记  看,这就是我们经历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