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工农青妇运动

职工代表学习手册(精)

  • 定价: ¥40
  • ISBN:978750087052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工人
  • 页数:225页
  • 作者:编者:职工代表学...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我国《企业民主管理规定》中提到,企业应当按照合法、有序、公开、公正的原则,建立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实行厂务公开,推行民主管理。职代会每届任期三到五年,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职代会。职代会制度已经是中国基层民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内在要求。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业务公开,落实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充分调动工人阶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企业在重大决策上要听取职工意见,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必须经过职代会审议。要坚持和完善职工董事制度、职工监事制度,鼓励职工代表有序参与公司治理。职代会的重要性更为突出,如何发挥职工代表的作用是企业领导值得重视和审视的课题。
    职工代表学习手册编写组编著的《职工代表学习手册(精)》是一本职工代表必备的学习手记,其中围绕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会与职代会的基础知识、职工代表履职知识和工会法、企业民主管理规定内容展开,后配有记录页、通讯录、日历等,是一本集知识和记录多功能手册。

目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
  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工会与职代会基础知识
职工代表履职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企业民主管理规定
工作学习记录
学习培训记录
自由记录页
重要日期备忘录
重要事件备忘录
通讯录
2018年日历
2019年日历
2020年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