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战争事典之热兵器时代(4狮鹫计划美国军用流通券二战意大利伞兵)

  • 定价: ¥59.8
  • ISBN:97875168212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19页
  • 作者:指文董旻杰工作室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指文董旻杰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之热兵器时代(4狮鹫计划美国军用流通券二战意大利伞兵)》是一本介绍热兵器时代军事历史及武器装备的文集。
    本书记录了“狮鹫”计划的构想、推进、破灭,美国军用流通券诞生的历史背景及15个军用流通券系列,美军潜艇部队执行的“巴尼行动”,以及二战美国航母战术的升华。此外,本书还回顾了意大利伞兵的历史沿革及作战经历,对北意大利的伞兵制服、装备和徽章作出了解析。史料来源均权威、可信,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内容提要

  

    从存世不多的资料中抽丝剥茧,细考狮鹫计划这一“机密中的机密”,看希特勒的奇想破灭怎样一步步被美军折断翅膀。
    “悍妇”出击!美军潜艇编队在调频声呐的防护下穿对马海峡水雷带之旅竟也“步步惊心”。
    “全甲板攻击”VS“航母集中主义”,珊瑚海、中途岛、东所罗门、圣克鲁兹,1942年美、日航母大对决!
    美国军用流通券中,哪种发行量小,哪种具收藏价值,哪种受美国军人欢迎?美国军方又是怎样利用这种军用货币,与妄图打击美国经济的敌对势力斗智斗勇的呢?
    与德军的“绿色魔鬼”、英军的“红魔”、美军的“呼啸之鹰”相比也毫不逊色的意大利伞兵部队有着怎样的、赢得敌人尊敬的战斗经历?他们的制服、单兵装备等又有哪些特色?
    一切的答案,尽在指文董旻杰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之热兵器时代(4狮鹫计划美国军用流通券二战意大利伞兵)》中。

媒体推荐

    人类战争舞台上,金戈刀兵之声业已响彻千年。工业革命犹如一支魔法指挥棒,演绎出巨炮轰鸣、硝烟肆虐的壮丽合唱。“热兵器时代”丛书将为读者谱写战争史上这一段最为辉煌绚烂的乐章。
    ——蒙创波,“点兵堂”军事公众号主编,著有《长空闪电-P38战机全传》等
    人类历史就是一部厚重的战争史,战争贯穿着整个人类的发展历程。而热兵器战争在整个战争史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其惨烈程度、吞噬生命的体量也远胜于以往任何时代,只有了解它的可怕,才能让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加敬畏战争,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指文新推出的“热兵器时代”丛书正是从这个角度来剖析近现代战争,而这套丛书由国内军事刊物界前辈、素以严谨著称的董曼杰老师执牛耳,让文章的质量和深度得到了保障,想必也会给读者们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张向明,著有《基辅1941:史上最大的合围战》
    恭贺“热兵器时代”丛书首本付梓,预祝这套丛书在军事出版界开创一番与众不同的天地,带给军迷一份别具风味的精神食粮。
    ——谭飞程,著有《赣北兵燹:南昌会战》《鏖兵江汉:武汉会战》等
    战争是人类历史发展中重要的一环,在千百年的发展中形成了独特的艺术。微观上看,战争是残酷血腥的生死厮杀;宏观上看,战争又是宏大辉煌的国力博弈。我们可以避免战争的发生,但不可能忽略战争的存在。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好友董曼杰是战争史研究方面的专家,他的“热兵器时代”丛书正是以此为理念,向读者再现战争艺术的魅力。
    ——高智,著有《长空鹰隼:二战德国Bf 109战斗机战史》等
    战争,从未改变。值此“热兵器时代”丛书付印,在热兵器时代跌宕起伏的华丽篇章和战争秘辛,董老师将为读者们娓娓道来,实为军事爱好者的一大幸事。
    ——丁雷,著有《天火焚魔:美军对日战略轰炸全史(1942—1945)》等

目录

前言
美国军用流通券概览
天降闪电
  二战意大利伞兵
折翅的“狮鹫”
  希特勒的奇想破灭细考
从“全甲板攻击”到“大型特混舰队”
  二战美国航母战术的升华
“悍妇”出击
  美军潜艇在日本海的冒险行动

前言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政府为了防止敌军利用货币打击美国经济,发明了一种供海外服役的美国军人使用的货币——美国军用流通券。这种军用货币始于套印“HAWAII”褐色印记的美国小面值货币及北非黄色印章纸币,先后在22个国家和地区流通。到二战后期,它与狗牌、作战靴、C口粮一起,成为越战期间美国军人鲜明而生动的战时记忆。《美国军用流通概览》分析了美国军用流通券诞生的历史背景,对“夏威夷套印纸币”“北非纸币”等早期币种及1946—1973年由美国军方设计、发行的15个系列进行了重点介绍,再现了美国军方与敌军情报机构、当地黑市围绕军用流通券展开的一系列经济斗争。
    意大利人是跳伞试验的先行者,意大利伞兵部队的组建却因陆、空两军间的隔阂而困难重重。意大利的第一支伞兵部队——第1利比亚航空步兵营是空军元帅伊塔洛·巴尔博在二战爆发前夕的1938年瞒着罗马当局组建的,地位像私生子一样尴尬,意大利陆军直到1940年7月才组建了正规的伞兵部队。然而,意大利伞兵的成长却非常迅速,其战斗历程与德军的“绿色魔鬼”、英军的“红魔”、美军的“呼啸之鹰”相比也毫不逊色。《天降闪电:二战意大利伞兵》回顾了这支劲旅的历史沿革及作战经历,并对1943年意大利投降前及1943年一1945年由意大利本国生产的北意大利的伞兵制服、装备和徽章作出了解析。
    在美国电影《坦克大决战》(Battle of Bulge)中,“狮鹫”行动中伪装成美军宪兵的德军部队改路标、杀工兵、占油库,还将美军增援部队出发的消息报告给己方部队,几乎无所不能。然而实际情况又是怎样的呢?《折翅的“狮鹫”:希特勒的奇想破灭细考》由董旻杰、谭星两位老辣的作者操刀,从存世不多的资料中抽丝剥茧,在严密考证的基础上,摒去千篇一律的常谈与戏说,将“狮鹫”行动全程、斯科尔策尼筹建第150装甲旅的细节、美军情报部门的反扑刻画得妙趣横生,忠实记录了希特勒的奇想破灭怎样一步步被美军折断翅膀。
    1942年,遵循“全甲板攻击”的美国海军航母部队,与秉持“航母集中主义”的日本海军机动部队在太平洋上展开了惨烈的对碰。珊瑚海、中途岛、东所罗门、圣克鲁兹,1942年的四场航母大会战中,美军付出了三艘大型航母被击沉的巨额“学费”,这令精明的美国人清楚地看到了两种战法的优劣,“全甲板攻击”战术在血与铁的激荡中进一步升华。其中的来龙去脉,敬请一览《从“全甲板攻击”到“大型特混舰队”:二战美国航母战术的升华》。
    1945年5月27日,美国海军潜艇部队秘密派出9艘装有调频声呐的潜艇,组成一支代号为“悍妇”的潜艇编队,意图经过水雷密布的对马海峡潜入日本海,执行摧毁日本船只的任务,再从宗古海峡撤回珍珠港,行动代号“巴尼行动”。“巴尼行动”击沉了28艘日本船只,重创了日军,但其战略价值却在战后受到了质疑,认为这次行动是潜艇部队指挥宫洛克伍德为“刺鲅”号的沉没进行的一场复仇。《“悍妇”出击:美军潜艇在日本海的冒险行动》完整地记录了这次惊险的潜艇行动,包括这次行动的策划、准备过程及调频声呐从研发到正式应用于潜艇编队的过程等。于力的文字颇有画面感,在读到美军潜艇通过水雷区域时,也不由得要为其捏把汗。
    201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