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打法(商业变局中的方法论)(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4553582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23页
  • 作者:李翔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翔著的《打法(商业变局中的方法论)(精)》讲述了多位当代商业精英的奋斗历程和故事。他们这一群体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崛起和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和商业领域举足轻重的力量,以他们的方式影响和改变着中国。书中讲述这些商业巨子如何在极其艰难的处境之中,积极顽强地应对,如何审时度势,做出理性的分析和精准的判断,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书中的一个个案例和智慧故事,宝贵的商业经验,是很好的商业教材和范本,对于现今有志于创业的青年人、企业管理者、职场人士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和指导意义。

内容提要

  

    商业的边界从来没有如此模糊,商业也从来没有如此密切地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
    一切需要重新发现!面对风云诡谲的市场变化,现代商战也需要重新定义和实践!
    用马云的话说,他们所面对的挑战,是此前任何书本都没有记载却真实发生的,而这并不仅仅是阿里巴巴一家公司面临的挑战。
    著名财经媒体人、商业观察者李翔以前所未有的热忱及全新视角,深度跟踪并挖掘记录了马云、刘强东、周鸿祎、李开复、张旭豪、程维等诸多巨头的商业故事。他们或曾在人生巅峰如履薄冰,或曾处于事业低潮苦苦挣扎,危机、艰辛、智慧与勇气贯穿李翔著的《打法(商业变局中的方法论)(精)》。这些此前被巨头们讳莫如深的商业细节,为我们重新理解这个时代、这个时代的商业新浪潮与商战新打法,提供了最好的案例和注脚。

作者简介

    李翔,记者和作家,拥有超过10年的商业报道经验,长期跟踪采访阿里巴巴,曾数次采访马云,被很多人视为马云最信任的记者。
    2004年,在《经济观察报》开始职业生涯。2011—2013年,任esquire中文版的主编。随后重新回到商业报道领域,出任《财经天下》周刊主编。

目录

第1单元  你天生是个企业家
  阿里巴巴:寻找新商业文明的马云
  京东:刘强东能否克服速度的焦虑
  饿了么:枭雄张旭豪如何成长为大只独角兽
  单元思考
第2单元  创意如何产生
  滴滴:速度之子程维
  正和岛:连接者刘东华
  张勇八年:从淘宝CFO到阿里巴巴集团CEO
  单元思考
第3单元  转型:如何深度迎接变局
  光伏:冬天里的施正荣
  绿城:风暴中的宋卫平
  奇虎360:反抗者周鸿祎
  单元思考
第4单元  人性的,更人性的
  创新工厂:疾病更新李开复
  宋柯的音乐世界:丑陋与美好
  单元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