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1分钟沟通课(不委屈自己不伤害别人的高情商沟通术)

  • 定价: ¥45
  • ISBN:97875473138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 页数:181页
  • 作者:(日)鱼住理英|译...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风靡日本的沟通法!既不委屈自己,也不伤害别人的高情商沟通术,帮你用更短时间获得更多有效信息。鱼住理英著的《1分钟沟通课(不委屈自己不伤害别人的高情商沟通术)》活用3大沟通元素,总结50条沟通秘诀,解决7大沟通场景中可能出现的沟通难题。
    涵盖沟通“起承转合”各个环节,是一本可复制的沟通力提升指南。沟通=倾听+表达。巧用“倾听力”,听懂对方的暗示,听出话题的关键。巧用“呼应法”消除沟通距离,引导话题走向。巧用“提问力”获取更多信息,让对方对你刮目相看。50条害羞、嘴笨也能学会的“沟通秘诀”,帮你轻松塑造好聊氛围,迅速做出积极反应,实现高效沟通。
    颠覆刻板印象,提供新的沟通难题解决思路:话多就受人欢迎?大多时候,越是努力表现自己,往往越让人反感。对方太过强势是否只能选择忍让或者针锋相对?其实还有第三条解决办法……

内容提要

  

    你是否有以下情况出现
    难说的话题说不出口,不知如何起话头……
    尴尬的蠢话说了就后悔,一开口就冷场,总是无法融入人群……
    思维总是被打乱,想说的话说不清楚……
    提问永远被忽视,对方要么不愿意答要么懒得答,总是说不到点子上……
    …………
    风靡日本的高效沟通法,既不委屈自己,也不伤害别人的高情商沟通术,帮你用更短时间获得更多有效信息。沟通=倾听+表达。巧用“倾听力”,听懂对方的暗示,听出话题的关键。巧用“呼应法”消除沟通距离,引导话题走向。巧用“提问力”获取更多信息,让对方对你刮目相看。鱼住理英著的《1分钟沟通课(不委屈自己不伤害别人的高情商沟通术)》作者总结出3大沟通元素,提炼出50条沟通秘诀,帮读者解决7大沟通场景中可能出现的各类沟通难题。让读者掌握沟通主导权,跟任何人都聊得来。

作者简介

    鱼住理英,日本高人气沟通达人、主持人。
    鱼住理英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验,提炼出一套独特的“1分钟鱼住式沟通术”,让读者能够用更短的时间获得更多的有效信息,在与人沟通的时候既不委屈自己,也不伤害别人。
    鱼住理英在日本全国各地举办了各类以沟通为主题的演讲和讨论会,在日本掀起了新一轮的沟通热潮。

目录

序章  会倾听,才算真的会沟通
  会倾听的人,更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倾听:顶级销售员的沟通秘诀
  会倾听的人和不会倾听的人,得到2种不同的收益
  越是“聪明人”越不听他人讲话
  “倾听”让人生变得丰富
  “倾听”是强大的武器
第1章  你的沟通有问题吗?7种讨人嫌的倾听方式
  回避错误的倾听方式,沟通从此不NG
  7种讨人嫌的倾听方式
第2章  适用于任何对象的8个基本技巧
  对方绝对没有敌意!8个基本沟通技巧
第3章  让沟通事半功倍的附和技巧
  通过“呼应”,让你们的沟通事半功倍
  这么附和对方,反而事半功倍
  对话高手的7个技巧
第4章  真正的沟通高手从不忽视自己的“态度和动作”
  在他人讲话时,你的“态度和动作”妥当吗?
第5章  掌握“提问能力”的8个要点
  “提问能力”决定你能否听到更多的内容
  常见的不妥提问
  “好的提问”的8个要点
第6章  把危机变转机的12种沟通术
  把危机变转机,沟通对象太麻烦时你该怎么办
  12种应对攻略
第7章  环境不同,场景不同,应对策略也不同
  定制你的沟通方式
  按所处场景和环境的不同
(特别附录)1  瞬间拉近距离的4绝技
  为什么“闲谈”很难?
  过去的我一直不擅长闲谈
(特别附录)2  让任何人都能笑着作答的7个采访绝技
  专业的“提问技巧”是什么?
(特别附录)3  电视名人的沟通术
  生动的附和门
  让对方入迷
  从难搞定的对象口中问出真心
  人气主持人获得人气的理由
  自由自在的“池上无双”
(特别附录)4  50条秘诀一次性公开!
后记

前言

  

  

后记

  

    感谢你读到最后。我在此由衷地表示感谢。
    就像我在本书中提到的,自从出版了《会话教科书》之后,我的工作范围与之前相比扩大了。除了媒体相关的工作,还多了许多在全国各地举办讲座、参加现场活动的机会,我遇见了各式各样的人,并与他们展开了交流。
    结果是,我发现大家在为“相同的事情”感到苦恼。
    那就是“我不擅长讲话,我与他人的谈话经常无法进行下去”“我嘴很笨,我没办法调动谈话气氛”。在我开办的演讲课堂上,经常有学生问我这些问题。
    这本书的诞生就是为了回应大家的疑问。
    每个人都说“我不擅长讲话”“我的嘴笨得很”,请求我“告诉他们如何才能把对话进行下去”。在这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要点。
    那就是“不擅长讲话”和“不擅长对话”是不一样的。
    与其说大家寻求的是“讲话的好方法”,不如说是在寻求能帮他们解决在对话中发生问题的“沟通技能”。
    如果你想与别人顺畅地展开对话,自己一味拼命说话是不可取的。
    不是“我的嘴很笨,我没办法活跃谈话气氛”,而是你“没有好好倾听对方讲话”,所以你们谈话的气氛总是平淡,谈话无法继续下去。
    要想活跃谈话氛围,提升的不应该是“讲话”技能,而应该是“倾听”能力。
    为了掌握“优秀的讲话方法”,我们需要进行发声练习、学习呼吸法,做好“准备工作”,在本书介绍的50条秘诀中,只要你做到“微笑点头倾听对方说话”这一点,你的谈话结果就会大不相同。
    善于倾听的人很容易就能把谈话氛围变得热烈,善于倾听的人会赢得对方的好感,给对方留下“我想再见到这个人”的印象。只要让对方觉得“你在认真听我讲话”,就可以了。
    在写这本书的过程中,我重新观察了周围的人。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很多人都因为不善于倾听别人,而与他人沟通不畅。
    在今后的时代,一味强调自我的“表现战术”是无法取得成功的。与这种做法相比,让对方敞开心扉,说出他的心里话,产生还想与你继续聊下去的念头,才更为重要。
    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往往在职场也能建立起极佳的人际关系。
    我身边的成功商务人士基本都是善于倾听的人。
    在求职面试的时候,“倾听面试官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这个环节考验的是你的沟通能力,而不是单纯表现自我的能力。 此外,“懂得倾听的人”还能获得友人的帮助。“善于倾听的人会获得周围人们的喜爱”,这不是每个人都认可的真理吗? 不要“说”,而是要“听”。 我认为这件简简单单的事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功法则。 写下本书,是把到目前为止我的沟通办法归纳起来的过程。 与前作相比,写这本书我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各位编辑的帮助下才得以成书。我相信我已经将这些辛苦转化成了非常充实的内容。 如果这本书能够帮助大家丰富自己的人生,哪怕只起到一点点作用,我也会感到幸福。 鱼住理英 201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