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管理新现实(彼得·德鲁克全集)

  • 定价: ¥69
  • ISBN:978711161500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248页
  • 作者:(美)彼得·德鲁克...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即使是持赞赏态度的评论者,也把彼得·德鲁克著的《管理新现实》当作一本预测未来的书籍。然而,就像书名所昭示的那样,本书探讨的课题都不是预测性的,而是在描述现实。
    本书不是哲学书籍,而是为决策者和渴望成为决策者的人所撰写的,他们中很多人,可能是大多数人,都还在根据过去的现实进行决策。本书并没有试图提供答案,而是设法让21世纪基于信息的知识型组织的决策者问对问题。

内容提要

  

    《管理新现实》充满挑战性,极富远见卓识,犹如巨石投入平静的水面,激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争议。在本书中,彼得·德鲁克以哲人般的睿智预见了瞬息万变世界的诸多重大核心问题。1989年本书初版时,一些评论家错误地认为这是一本对未来做出一系列预测的书籍。然而,就像书名所昭示的那样,这是一本探讨现实的书籍。德鲁克认为,20世纪前半叶所发生的事件,已在很大程度上确定了未来三四十年甚至更遥远的事件。德鲁克探讨了本书初版时尚未发生的诸多世界历史事件,如在“罗斯福时代美国的终结”一章中,希望“社会拯救”的拟古主义;在“信息型组织”一章中,20世纪90年代技术的迅速发展;在“管理的社会职能及博雅技艺”一章中,管理的演变。
    德鲁克2003年为本书特意撰写了新的序言。在序言中,德鲁克不仅回顾了本书初版时的强烈反响,还指出在制订未来计划时,考虑过去和现在的情况对决策者非常重要。本书是理解一直都在迅速变化的世界政治、政府、经济、信息技术和商业的必读之作。

作者简介

    彼得·德鲁克(1909-2005,Peter F.Drucker),管理学科开创者,他被尊为“大师中的大师”“现代管理学之父”,他的思想传播、影响了130多个国家;他称自己是“社会生态学家”,他对社会学和经济学的影响深远,他的著作架起了从工业时代到知识时代的桥梁。
    1909年生于维也纳的一个书香门第,1931年获法兰克福大学国际法博士学位,1937年与他的德国校友多丽丝结婚,并移居美国,终身以教书、著书和咨询为业。
    在美国,他曾担任由美国银行和保险公司组成的财团的经济学者,以及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克莱斯勒公司、IBM等大企业的管理顾问。为纪念其在管理领域的杰出贡献,克莱蒙特大学的管理研究生院以他的名字命名;为表彰他为非营利领域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国际慈善机构“救世军”授予德鲁克救世军高奖项“伊万婕琳·布斯奖”。
    他曾连续20年每月为《华尔街日报》撰写专栏文章,一生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共发表38篇文章,至今无人打破这项纪录。他著述颇丰,包括《管理的实践》《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管理:使命、责任、实践》《旁观者》等几十本著作,被翻译成三十余种文字,总销售量超过1000万册。其中《管理的实践》奠定了他作为管理学科开创者的地位,而《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已成为全球管理者必读经典。
    他曾七次获得“麦肯锡奖”;2002年6月20日,获得当年的“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公民所能获得的高荣誉。
    20世纪80年代,德鲁克思想被引入中国;2004年,德鲁克管理学全面进入中国的管理教育。

目录

推荐序一(邵明路)
推荐序二(赵曙明)
推荐序三(珍妮·达罗克)
本版序言
初版序言
第一部分  政治现实
  第1章  分水岭
  第2章  社会拯救的式微
  第3章  罗斯福时代美国的终结
  第4章  苏联的解体
  第5章  军备的破坏性
第二部分  政府和政治过程
  第6章  政府的局限性
  第7章  新型多元化
  第8章  警惕魅力:对政治领导力的新要求
第三部分  经济、生态和经济学
  第9章  跨国经济与跨国生态
  第10章  经济发展的悖论
  第11章  十字路口的经济学
第四部分  知识社会
  第12章  后商业社会
  第13章  两种反传统文化
  第14章  信息型组织
  第15章  管理的社会职能及博雅技艺
  第16章  变化中的知识基础
结论  从分析到感知:新世界观
译者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