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中亚研究(2018年第1期总第6期)

  • 定价: ¥58
  • ISBN:97875201394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51页
  • 作者:编者:杨恕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亚研究》由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中亚研究》主要刊发与中亚、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等问题相关的文章,主要涉及外交、安全、政治、经济、文化等问题。
    本书为杨恕主编的《中亚研究(2018年第1期总第6期)》,本集刊分为六个部分,即“中亚历史研究”“中亚宗教研究”“中亚国际法研究”“阿富汗研究”“中亚国别研究”“‘一带一路’研究”,共有七篇文章。中亚历史研究部分,由新疆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在读研究生杨继伟撰写,他在本文中,详细论述和分析了清嘉庆到宣统时期新疆卡伦(即边防)防务的一些变革,其内容较少有人涉及,以点带面,可以窥知清政府时期的边务状况;中亚宗教研究部分,主要是讨论了中亚地区伊斯兰教的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本文作者的功力略逊,文章写得有些杂乱,逻辑关系不甚清晰,但也能使读者了解当前中亚国家世俗政府正面临着严峻的宗教极端主义的挑战;中亚国际法研究部分,重点探讨了中亚国家在国际私法方面的共同源流,及各自在共性基础上的个性特征,指出,中亚各国国际私法立法规定的相同、相似与相异都是这些国家特定社会状况的真实反映;阿富汗研究部分,主要是介绍了19世纪英俄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大角逐,并最终确定了双方在亚洲内陆地区的势力范围,同时对世界历史也产生了深远影响;中亚国别研究部分,涉及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个国家,有关塔的文章水平一般,论及乌兹别克斯坦新总统改革的文章则论述有据,层层递进,分析透彻;“一带一路”研究部分,主要是对有关“一带一路”建设安全风险研究的述评,梳理了有关研究的观点、论据、重点及欠缺之处。

目录

历史研究
  清嘉庆到宣统时期卡外哈萨克与清朝卡伦相关问题研究
宗教研究
  中亚地区伊斯兰教现状及其发展趋势
国际法研究
  继受与发展:中亚国家国际私法立法探析
阿富汗研究
  19世纪英俄“大角逐”中的“阿富汗问题”及其解决
中亚国别研究
  塔吉克斯坦2017年局势评析
  乌兹别克斯坦新政府的改革:内容、动因与展望
“一代一路”研究
  “一带一路”建设安全风险研究述评
《中亚研究》约稿启事
《中亚研究》注释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