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本来(犹太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 定价: ¥45
  • ISBN:97875125110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国际文化
  • 页数:248页
  • 作者:丘引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来(犹太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是作者丘引亲身与犹太人交往的生活体验、访问犹太耆老或与犹太拉比对话的实际记录。书中列出了与犹太人说话的禁忌话题如小气、廉价、狡猾、诈骗、德国纳粹等。而世人对犹太人杀死耶稣的指控,是犹太人文化中最沉重的一页。这些都是和犹太人说话最容易踩到地雷的话题。本书题材丰富、内涵博大、道理却浅白易懂。

内容提要

  

    《本来(犹太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打破世人刻板印象,是犹太文化第一手贴身观察。
    犹太民族是个古老的民族,从古典《圣经》记载到遍布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精神分析学之父弗洛伊德、作曲家马勒、哲学家史宾诺沙、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社会经济哲学家马克思、现代艺术创始人毕加索、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脸谱网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歌手鲍勃·迪伦等,都是犹太人或有部分犹太人血统。
    为什么犹太人仅占全球0.2%人口数,在各领域表现却如此出色、成功?相关讨论很多,却没有绝对答案,而这正是犹太人所思所想、如此生活的重大秘密。
    本书将以作者丘引第一手观察,展现与其交往的犹太朋友的生活面貌及他们的想法观念,让我们看见犹太人真实的一面。

作者简介

    丘引,台湾作家,旅居美国。多元文化和跨宗教学者,掌握多种语言。经常出席美国不同犹太教堂的各种节日和宗教活动,曾担任报社专栏主笔。

目录

·第一章·
  不追钱,是钱追他们
    1 射向欧洲的五支箭
    2 “前锋”为犹太人开路
    3 掌握脉动的经济学家
  乐于行善
    1 农田角落属于寡妇和穷人
    2 泽达卡是犹太人慷慨的来源
    3 对所有穷人开放的融资组织
    4 犹太女人是募款高手
    5 破除小气刻板印象
    6 犹太人慈善的名单
·第二章·
  我要长大,我要成人
    1 犹太人成功的秘密之一
    2 女孩也有成年礼
    3 成年礼要“家教”
    4 成年礼的仪式庆典
    5 宛如小书般的邀请卡
    6 成为犹太男人、犹太女人
  犹太人不啃老,不吃小
    1 枝繁叶茂的四代家谱
    2 年轻人自主不啃老
    3 紧密又独立的熟年亲子关系
·第三章·
  犹太人吃饭,是大事
    1 犹太人不到你家吃饭
    2 犹太人吃饭,皇帝大
    3 可食可以吃什么?
    4 可食规定分三类
    5 可食餐馆何处寻?
    6 可食与中国菜
  犹太人个个会跳舞
    1 犹太婚礼跳舞大惊奇
    2 为自由跳舞
    3 “一意一心”跳圆舞
  犹太人说多语
    1 说多语,居家旅行必备
    2 多语是犹太人传统
    3 多语,让犹太人更杰出
·第四章·
  犹太人爱打麻将
    1 犹太人爱玩麻将:从市区到海滩
    2 麻将是犹太女人交朋友的利器
    3 麻将维系母女情感
    4 麻将全国联盟诞生
    5 犹太人爱麻将一如爱吃中国菜
    6 麻将在犹太大屠杀博物馆轮展
  犹太夏令营很嗨
    1 不嗨,哪成夏令营?    2 犹太大哥哥、大姐姐夏令营
    3 生重病,也有夏令营
·第五章·
  拜书,就是拜神
    1 全世界绝无仅有:犹太庙拜书
    2 皈依为犹太人,先读“这本书”
    3 犹太庙藏书丰富
  犹太人的禁忌
    1 犹太人的禁忌,就是你我的禁忌
    2 反犹主义与偏见
    3 别说犹太人掌握世界
    4 耶稣杀手?
    5 不能对犹太人说的关键词
    6 难熬的时节:圣诞节与复活节
·第六章·
  犹太人很温暖
    1 我来陪你坐,好吗?
    2 善待前任丈夫或妻子
    3 一视同仁帮助非犹太人
  犹太人爱追梦
    1 敢于追梦,不以为苦
    2 放手,才敢追梦
    3 追梦背后
  犹太人爱说笑
    1 80%美国喜剧演员是犹太人
    2 幽默是民族性
    3 把压迫转化成幽默
后记

前言

  

    深入浅出,了解正统犹太文化
    林荣宠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病毒专家
    丘引女士最近搬到我住的小区,某一天在散步途中相遇而认识。秉着对世界的好奇,以她的随和个性、求知的精神,旅行了50多国,在台湾成为背包客自助旅行的先锋。文科出身、专职写作的她,却来美国攻读数学。在课余时她参与犹太教堂活动,也常去犹太图书馆,还学希伯来语,又学习犹太的经典《妥拉》,与犹太朋友交换教学,对犹太人的生活习俗、思想脉动、价值观念、人际关系有深刻的了解与体验。她觉得自己好像活在犹太人的世界中,她比犹太人更犹太。
    书中所描述的大部分都是原汁原味的第一手资料,是作者亲身与犹太人交往的生活体验、访问犹太耆老或与犹太拉比对话的实际记录。世人对犹太人的第一印象是小气、贪婪、狡猾,其实犹太人是一个行公义、好怜悯、慷慨乐施的民族。由脸谱网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近几年来捐给学校和慈善机构的天文数字可得明证。
    世人对犹太人的偏见和无知可能引起嫉妒,而嫉妒可能引来社会的动荡不安。书中列出了与犹太人说话的禁忌话题如小气、廉价、狡猾、诈骗、德国纳粹等。而世人对犹太人杀死耶稣的指控,是犹太人文化中最沉重的一页。这些都是和犹太人说话最容易踩到地雷的话题。
    “人们所能够说出来的总是比事实的真相来得少。”《本来:犹太人和你想的不一样》这本书题材丰富、内涵博大、道理却浅白易懂。个人的叙述只窥全书风貌之一二,希望不会减损本书的风华于万分之一。

后记

  

    谢谢你花钱买了《本来:犹太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我喜欢我的读者们,从我的书写中,得到他们想要的,包括阅读过程都是喜悦、充满灵性的,也能将此书运用到你的生命中。
    在犹太人的世界,无论是物质或心灵都没有免费的。而花钱买书是犹太人认为最聪明的事。因为犹太人是世界上阅读最多的民族,他们更是书的民族。丘引恳请你把《本来:犹太人和你想的不一样》大力推荐给你的家人、朋友、同事、社区、学校,或通过你的网络、社群账号转发,使犹太人真正的文化在华人社会传播开,同时让我们一起向犹太人学习。
    在写《本来:犹太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时,我个人收获很多,成长不少。犹太人有很多想法都和你不一样。希望很快地,我们能够再相见!
    欢迎上丘引的粉丝页www.facebook.com/chiuyin538,也欢迎读者们写信给丘引,chluyin1538@gmail.com。我是一个很乐意回信给读者的作家。
    最后,让我套句犹太人的祝福送给你:祝福你和罗斯柴尔德结婚,并且活到120岁!
    Shal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