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武汉往事(3抗日烽火)

  • 定价: ¥59.8
  • ISBN:97872181277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420页
  • 作者:张隼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武汉往事》以空前恢弘的气势描绘了从辛亥首义到国共决战间半个世纪的沧桑巨变、世间恩仇,篇幅之长、人物之众多,情节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均具有别开生面的史诗气派,堪称“汉味(武汉味道)小说”的扛鼎之作。作者张隼通过巨变时代里王、赵、余三家两代人的命运沉浮、身份演变,揭示了形形色色的武汉人在乱云飞渡、江山易代中的不同选择与命中注定,也写出了一座古城在历史巨变中渡尽劫波、成就伟业的玄机。这部小说能够触发读者对武汉历史、武汉文化的新思考。
    《武汉往事(3抗日烽火)》为第三册。

内容提要

  

    《武汉往事(3抗日烽火)》由张隼著。
    余瑞祥在武汉建立八路军办事处,鼓励民众抗战,掀起抗战高潮。王俊林再一次与余瑞祥携手抗战。王俊财因病留了下来,赵府不愿意搬迁。武汉陷落后,赵府几乎全部被日寇杀死,赵承博只身逃出,自拉武装杀日寇。王俊林投靠了日寇。王俊喜为了哥哥的名声,出面当了维持会长。王俊林杀掉了王俊喜。余瑞祥成为共产党要人。赵春丽来到新四军第五师,历次率部与王俊林的伪军以及日寇作战,支援正面战场,并劝导弟弟赵承博加入新四军。

媒体推荐

    张隼曾经军旅,这些年一直致力于中国革命史、中共党史、军史的搜集与研究,撰写创作了不少有影响和分量的历史现实题材作品,得到社会和读者的认可和好评。他是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作家,是一个有民族情结的作家。他写《武汉往事》,对时代和社会是很有意义的,尤其是对青年人更有意义,对他们认识武汉在推动历史进程中的作用,进而通过本书主角对信仰的追求来彰显人生意义,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之情是很有益处的。
    ——原南京军区宣传部副部长、现任无锡军分区政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柳江南
    《武汉往事》以空前恢弘的气势描绘了从辛亥首义到国共决战间半个世纪的沧桑巨变、世间恩仇,篇幅之长、人物之众多,情节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均具有别开生面的史诗气派,堪称“汉味(武汉味道)小说”的扛鼎之作。作者通过巨变时代里王、赵、余三家两代人的命运沉浮、身份演变,揭示了形形色色的武汉人在乱云飞渡、江山易代中的不同选择与命中注定,也写出了一座古城在历史巨变中渡尽劫波、成就伟业的玄机:武汉,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积淀而在现代革命史的舞台上注定会扮演重要角色;而武汉人好冲动也善谋划的文化性格,也使得他们在风起云涌的动荡岁月中会上演出一幕幕惊天动地的悲喜剧。此书的问世,正值武汉进入发展快车道的大好时机,对于讲好武汉故事,让更多的读者了解武汉、认识武汉,无疑也具有不可低估的意义。《武汉往事》这部小说能够触发读者对武汉历史、武汉文化的新思考。
    ——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文艺理论家协会副主席  樊星
    衡量一部长篇小说的标准有三:是否塑造了几个形象鲜明的人物,是否讲述了一个引人入胜的好故事,文学语言是否能激发读者的审美愉悦。再提高一点要求,人物、故事、文学语言在文学普遍性的基础上是否具备自己独有的个性,小说人物、故事是否能给人眼前一亮、心里略噔一动的新鲜感,人物、故事和语言是否具备相当程度的黏度,耐咀嚼,常反刍,历久弥新,则是大作品区别于流俗作品的重要分水岭。不刻意迎合谁的写作才有可能创造经典。张隼的《武汉往事》相较于一般长篇小说,不单“大”在煌煌200万字的体量,还在于他着笔重大民族叙事的文学抱负。大而不乱,大而精微,有望在宏大叙事和接受美学领域登顶他个人的文学版图。
    ——著名出版人、影视版权经纪人  丹飞

作者简介

    张隼,1963年出生,湖北大悟人。1982年入伍,中校军衔。2000年考入国防大学研究生,因病未能入学。现供职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著有《建党伟业》、《汉阳造》、《陕甘宁根据地实录》、《武汉往事》(全四册)、《国民党第十八军抗战风云录》等。其中《建党伟业》被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重大选题,被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作为建党九十周年重点推荐图书;《陕甘宁根据地实录》被增补为国家十二五规划重大选题。

目录

第一章 气血飞扬
第二章 谁挽狂澜
第三章 余瑞祥重返武汉
第四章 八路军办事处
第五章 希望与火焰
第六章 战时首都
第七章 炸弹从天而降
第八章 各怀心事
第九章 不屈的人们
第十章 痛失马当
第十一章 向往延安
第十二章 献金运动
第十三章 西迁西迁
第十四章 砥柱中流
第十五章 暂别武汉
第十六章 劫后余生
第十七章 反抗之火
第十八章 路在何方
第十九章 机场风波
第二十章 苦难未央
第二十一章 阻截行动
第二十二章 粮食问题
第二十三章 雪地之战
第二十四章 龙潭虎穴
第二十五章 王俊财出逃
第二十六章 徐家棚机场
第二十七章 空中来客
第二十八章 最后的疯狂
第二十九章 胜利在望
第三十章 倭寇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