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紫砂小史(精)

  • 定价: ¥99
  • ISBN:978720815560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133页
  • 作者:陈传席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陈传席著的《紫砂小史》是对中国紫砂艺术从宋代至今逾千年历史的全面盘点,分为滥觞期、兴起期、成熟期、发达期、衰落和复兴期、鼎盛期等6大阶段,从中可见不同时期的社会分析、文化背景、艺术理念,以及相应的制壶知识、鉴赏风向、工匠师承、名壶展示、茶文化细节。可谓以壶浓缩大千世界。对紫砂好奇的读者,可将此书作为紫砂陶的入门级欣赏、鉴别指南,还可从中获取深厚的历史和美学养分。

作者简介

    陈传席,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曾任美国堪萨斯大学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教授。已出版学术著作《六朝画论研究》(8版)、《中国山水画史》(12版)、《中国绘画美学史》(9版)、《中国紫砂艺术》、《陈传席文集》(1-9卷)、《北窗臆语》等53部,并有部分著作被译为外文在国外出版。已发表学术文章近千篇。同时发表小说、散文、杂记、译文等二百余篇,并出版《陈传席画集》等。

目录

自序(一)人无癖,不可与交
自序(二)
绪论 中国人和紫砂壶
第一章  品壶六要
第二章  紫砂壶的文化背景
第三章  滥觞期的紫砂壶——宋代(960—1279)
第四章  兴起期的紫砂壶——明万历(1573)前
第五章  成熟期的紫砂壶——明万历至明末(1573—1644)
第六章  发达期的紫砂壶——清初至中后期(1644—1851)
第七章  衰落期和复兴期的紫砂壶——太平天国至民国(1851—1949)
第八章  新生期和鼎盛期的紫砂壶(1949至今)
名家与名作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