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多瑙河畔(哈布斯堡的欧洲)(精)

  • 定价: ¥108
  • ISBN:978755202409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554页
  • 作者:(英)西蒙·温德尔...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哈布斯堡家族为德意志封建统治家族,几个世纪以来,欧洲大部分地区都在哈布斯堡家族手中的。其统治时期从1282年起一直延续到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是欧洲历史上统治时间第二长、统治地域广的封建家族。他们在混合着巫师、痴迷者、忧郁症患者、无聊者、音乐家和战士的不稳定氛围中,通过运气、诡计和绝对的顽固打败了无数的对手,直到在1918年下台。他们主要在多瑙河流域的大多数地区实施他们的统治,实际上欧洲的历史在没有他们的情况下就没有意义。西蒙·温德尔著的《多瑙河畔(哈布斯堡的欧洲)(精)》充满了音乐、海盗和战斗。这是一个王朝的历史,也是它所统治的许多人的历史,这些人使用许多不同的语言,生活在广阔的领域,并经常对他们在维也纳的奇怪统治者表现出忘恩负义的态度。

内容提要

  

    蓝色多瑙河流经的区域勾勒出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帝国。从中世纪末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哈布斯堡家族统治下的国度虽然未曾赶超鼎盛时期的神圣罗马帝国,且国界变化无常,但其统治时间之长、统治疆域之广,为大多数王室家族所不及。这是一个王朝的历史,也是它所统治的许多人的历史,他们分属不同民族,使用不同的语言,拥有不同的信仰,生活在不同的王国或邦国,在双头鹰这个象征符号的周围环绕了数百年之久。
    西蒙·温德尔摒弃了传统的历史写作模式,拨开笼罩从神圣罗马帝国到后世德意志帝国的神秘沉闷的迷雾,带领读者沿着多瑙河走过哈布斯堡家族统治下的领土。他不仅呈现了著名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还展示了各地的风土人情,以及与人物相关的趣闻轶事,让读者时而驻足窥探幽暗的教堂,时而穿过童话中的森林和古堡,时而徜徉于长长的画廊,时而在音乐中的海洋中畅游,时而为不幸的皇室婚姻唏嘘不已,时而置身于叛乱或迫害中不知所措。这一切逐渐汇入强韧的历史主线,先是掀起数个高潮,最终缓缓落下,留下今天多瑙河畔的面貌,而历史磨洗的痕迹永远不会褪去。如今的欧洲,从语言到宗教,再到政治和文化,无处不渗透着哈布斯堡王朝统治的影响。
    为何神圣罗马帝国松散的统治模式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却彻底终止于德意志统一之前?回天无力的哈布斯堡家族为何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随后又退出历史舞台?《多瑙河畔(哈布斯堡的欧洲)(精)》通过运用复杂程度适宜的史料,以多维度感知刺激读者思考,作者西蒙·温德尔很好地证明了帝国不同部分的差异由来已久且成因复杂,由此让帝国解体和王朝覆灭的命运变得更易于理解和接受。

作者简介

    西蒙·温德尔(Simon Winder),英国有名大众历史作家、出版人、书评人、影评人。多年来对中欧历史、德国历史做了大量深入的研究,并在近20年间多次游历神圣罗马帝国故土,探寻各地遗迹中蕴藏的古老文化元素及其背后的历史渊源。与彼得·威尔逊(Peter Wilson)、蒂姆·布兰宁(Tim Blunning)、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等欧洲史和德国史学大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持续获得他们的指导与建议,得以在写作中融入新的学术视角。

目录

引言
地名
哈布斯堡家族
第一章
  坟墓、树林和沼泽
  人口迁移
  鹰堡
  “小心你背后!
  祭仪之地
  被选中的皇帝们
第二章
  赫托继承人
  伟大的奇才
  马背上的侏儒
  胡安娜的孩子们
  来自富格尔家族的帮助
  灭顶之灾
第三章
  千般悔恨
  “发生过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
  英雄们的盔甲
  欧洲之困
  海盗巢穴
  一条真正的熊河
第四章
  另一个欧洲
  牛黄与夜店女招待
  用猎豹狩猎
  七大堡垒
第五章
  空中小屋的一次惊喜拜访
  “芳名永驻
  死于埃格尔
  丧葬习俗和棒打狐狸
  殉道雕像娃娃
  如何构建巴别塔
第六章
  遗传恐惧
  欧洲称霸之役
  新边境
  宗教仪典
  鸡头蛇怪的厄运
  个人乐趣
第七章
  耶稣和海神
  个愿望
  宗教内饰
第二个愿望
  齐普斯地区和皮亚斯特
  王朝
第八章
  惊天危机
  一代霸主奥地利
  凯旋门
  因圣诞秣槽爆发的战争
  辉煌的遗体
  瓜分世界
第九章
  “日出
  历史插曲——理性思考的时代
  被拿破仑打败(一)
  被拿破仑打败(二)
  事情莫名其妙变得
  更糟
  一场亲密的家庭婚礼
  回归自然
第十章
  正统主义者的警钟
  忠诚子民们的问题
  失控的局面
  山区人民
第十一章
  走向毁灭的辉煌殿堂
  新哈布斯堡帝国
  愚蠢的巨人
  各民族的欢乐时光
  君子协定
  滴水如金
第十二章
  规划未来
  东方的诱惑
  拒绝
  遭受诅咒的村庄
  迁徙之路
  元首
第十三章
  绵羊与甜瓜
  精灵、女像柱和象征性女雕像
  追忆消逝过去的纪念碑
  “早期波兰”运动
第十四章
  虔诚的肥佬
  夜曲
  特兰西瓦尼亚火箭技术
  日常生活的精神病理学
  帝国末日
第十五章
  军事应急计划的诅咒
  萨拉热窝
  普热梅希尔的灾难
  开往威尔逊维尔的最后一班火车
  酥皮糕饼
  战败的代价
  漠视的胜利
  结语
  参考文献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