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风俗习惯

国际礼仪/礼仪金说

  • 定价: ¥59
  • ISBN:97875502137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46页
  • 作者:金正昆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2版
  • 2019-03-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为礼仪泰斗、中国2008年奥运会礼仪顾问、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礼仪大使、CCTV—10《百家讲坛》礼仪专栏撰稿人,金正昆教授在央视、央广电台等全国几十家知名媒体礼仪节目中担任主讲嘉宾,多部礼仪著作成为国家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金教授根据三十多年礼仪教学与实践经验所打造的“礼仪金说”系列读本在图书市场一直受到读者喜爱,成为众多企业员工培训指定读本。
    《国际礼仪/礼仪金说》系统地总结了现代国际交往活动中应遵循的基本礼仪规范。既注重现代国际礼仪的基本原则,又兼顾大众出国交往活动的具体性、事务性特点。

内容提要

  

    为了使走出国门的人员获得必要的国际礼仪知识,金正昆教授特此编写了《国际礼仪/礼仪金说》,系统地总结了现代国际交往活动中应遵循的基本礼仪规范。既注重现代国际礼仪的基本原则,又兼顾大众出国交往活动的具体性、事务性特点。《国际礼仪》主要分为以下两大部分:其一,介绍出国手续的办理,以及与出国有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礼仪知识。其二,分国别地介绍了世界主要几个国家的不同礼仪与习俗。希望本书能够成为读者走出国门的指南,并且能够在实践中真正做到“以礼待人”。

作者简介

    金正昆,浙江东阳人,1959年出生。多年来致力于礼仪学、外交学、传播学与公共关系学的研究与教学。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外交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侨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其有关应用礼仪、交往艺术、有效沟通与公共外交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处于国内前沿位置。自20世纪80年代末起,率先在国内高校中开设现代礼仪课程,并积极向全社会推广、普及礼仪规范,倡导当代礼仪的中国化、时代化与大众化。
    已正式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主编教材、辞书多部,发表论文、文章百余篇;其代表作有《外交学》《公务员礼仪》《交际礼仪》《商务礼仪》《行政礼仪》《职场礼仪》《当代公关礼仪》《国际礼仪金说》《外事礼仪概论》等。

目录

第1篇 国际礼仪概述
第2篇 办理出国手续的你
第3篇 接受出入境检查的你
第4篇 乘国际班机的你
第5篇 乘远洋客轮的你
第6篇 乘国际列车的你
第7篇 住宿大饭店的你
第8篇 海外购物的你
第9篇 出国留学的你
第10篇 出国旅游的你
第11篇 尊重女性的你
第12篇 遵时守约的你
第13篇 热情有度的你
第14篇 维护隐私的你
第15篇 谦虚得当的你
第16篇 入乡随俗的你
第17篇 在日本的你
第18篇 在韩国的你
第19篇 在蒙古的你
第20篇 在越南的你
第21篇 在泰国的你
第22篇 在菲律宾的你
第23篇 在印度尼西亚的你
第24篇 在新加坡的你
第25篇 在印度的你
第26篇 在以色列的你
第27篇 在南非的你
第28篇 在美国的你
第29篇 在加拿大的你
第30篇 在巴西的你
第31篇 在英国的你
第32篇 在法国的你
第33篇 在德国的你
第34篇 在意大利的你
第35篇 在荷兰的你
第36篇 在瑞典的你
第37篇 在瑞士的你
第38篇 在奥地利的你
第39篇 在西班牙的你
第40篇 在俄罗斯的你
第41篇 在澳大利亚的你
第42篇 在新西兰的你
后 记

后记

  

     当代美国著名的国际关系学学者亚历山大·温特曾经说过:“一个国家,除了生存、独立与经济发展等三种基本的国家利益之外,还必须拥有第四种国家利益,即自尊,即其民族的集体自尊。”他的此番论断,早已在国际交往中成为人们的共识。
     孔子有道:“礼者,敬人。”所谓国际礼仪,即人们在其涉外交往中用以维护自尊,并用以尊重其交往对象的一系列的行为规范。依照中国古代典籍《素书》的说法:“礼者,人之所履。不安于理,便多乖违之象,故以安礼结之。治身、治家、治智,舍此不可。”
     所谓人同此心、事皆此理,当前人与人之间进行国内交往必须遵守礼仪规范,进行国际交往亦应有其礼仪规范可以遵循。
     现在所呈现给各位读者的这部作品,就是我撰写的一部有关国际礼仪规范的谈话体专著。本书的具体特点有四:
     其一,其适用对象,为我国从事各种涉外活动的人员。
     其二,其适用范围,为国与国之间所进行的各类具体的双边性、多边性国际交往。
     其三,其基本内容,为国际交往的一般性规则与当代世界上一些主要国家的风俗习惯。
     其四,其写作方法,则为跨文化研究法与比较研究法。
     由于本书依旧由我以往所做的相关的礼仪讲座、报告的记录稿汇集、整理而成,并且需要与其他业已正式出版的几部礼仪金说系列图书在总体风格上保持一致,故其种种不足仍然在所难免,甚至不乏明显的疏漏之处。因此,恳请各位专家、学者与广大读者见谅,同时恳请大家多多指教。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