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高祖贵讲稿/中央党校大讲堂

  • 定价: ¥31
  • ISBN:97875035647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央党校
  • 页数:130页
  • 作者:高祖贵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收入的讲稿在内容上大致包括理论性的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国际格局变动和大国战略调整、世界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局面变化三个方面;在授课对象上涵盖了不同班次;在时间跨度上从2014年延至2018年。有的讲稿是同一个主题,由于在不同班次或不同时段或不同场景要求下讲授,内容侧重点有所不同,这种变化也充分反映所涉及问题的最新发展。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了作者近年来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各班次学员、地方党校学员以及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培训授课的9篇讲稿。这些讲稿的主题主要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的国际战略和新型大国关系的构建、中美关系和中国的战略调整等。这些讲稿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教学风貌,反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学的高度,也体现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在中高级党政领导干部教育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作者简介

    高祖贵,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长期从事国际战略与安全、中国对外战略、美国与伊斯兰世界关系、中东问题等方面的研究,参与过有关中国和平发展道路、国家形象、国家软实力、中国共产党对外信息传播等重大课题研究,著有《美国与伊斯兰世界》《全球变局:美国与伊拉克》《冷战后美国的中东政策》《世界经济霸权:1500-1990》(译著)等多部著作,在《求是》《国际问题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兼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专家库专家、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等。

目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思想的重要论述
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国际战略四大趋势
大国战略调整与新型大国关系构建
美国对外战略的演变与中美关系
中东北非新地缘政治与中国的战略应对
中东地区格局变动与中国的战略应对
中亚格局与新疆周边国际环境研究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