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变速领导力(升级版)

  • 定价: ¥45
  • ISBN:978750476899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财富
  • 页数:206页
  • 作者:蔡利华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过去两三年中,越来越多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反馈,在设计和规划公司领导力培训与发展体系时,虽然可选择的领导力课程和领导力模式众多,但究竟哪些真正适合核心决策层,哪些真正适合高阶经理层,哪些真正适合中阶管理层,哪些真正适合低阶主管层,他们苦苦求索却依然缺乏清晰的思路和指引。市面上可寻的大多数领导力课题,都没有清晰的适合对象定位和明确的发展阶段划分。而事实上不同层级领导者所需要的领导力原则和方法大不相同,同一领导者在职业生涯发展不同阶段所需要的领导力手段和工具也差异显著,不同规模的组织和团队对领导者的能力及素养要求也有鲜明区别。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在美国360咨询集团主席迈克.艾科斯塔和美国西点军校前首席领导力专家拉里.唐尼索恩博士的关心,支持和鼓励下,笔者对领导力发展的层次和阶段进行了划分,总结出了领导力发展的四个变速档。就如汽车在不同的路况和速度下需要变速换挡一样,当管理者的职业阶梯,岗位层级和团队规模发生重大改变后,其自身的领导力也需要及时切换档位。汽车在驾驶时有可能因未及时准确换挡而导致熄火,领导者也很可能因领导力档位和职位要求不匹配而导致陷入困境。因此笔者希望且努力把此书写成一本能做到耐看,实战,可拿来即用的领导力工具书。遵循“大道至简,实用至上”的原则,我希望借助处处可见的导入案例和故事增强趣味性和启发性,希望借助章章皆有的模型和图表增强结构性和记忆性,也希望借助精心设计的测试和改善计划增强实用性和实践性。笔者很期待这本领导力发展工具书,能为国内正在设计和规划领导者培养体系的企业,在领导力层次界定和发展阶段划分方面提供些许指引和帮助。

作者简介

    蔡利华,又名蔡致远,国际认证咨询顾问、“华尊奖”中国十大有影响力培训师、CCTV发现之旅—中国培训咨询行业时代影响力领军人物,世界销售管理泰斗杰克·威尔纳在华授权代表,《变速领导力》(中国十大优秀管理巨著)、《左手服务·右手销售》、《蓝色营销,红色销售》、《柔性谈判攻略》、《战术销售路径图》等多本畅销书作者。蔡利华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拥有超过15年世界500强企业及世界咨询公司中高层管理经验。

目录

开篇  语领导力发展的四大变速挡
第一章  领导力发展的基础变速挡——追随者力
  第一节  领导者与追随者的互动关系
  第二节  追随者力的两大核心
第二章  领导力发展的标准变速挡——面对面领导力
  第一节  面对面领导力工具之一:边界式授权
  第二节  面对面领导力工具之二:双轨式教导
  第三节  面对面领导力工具之三:承诺式激励
  第四节  面对面领导力工具之四:面谈式干预
第三章  从面对面领导力升级到间接领导力
  第一节  基于间接领导力的团队“宏绩效”
  第二节  间接领导者的三大关键角色
第四章  驱动团队“宏绩效”的三大指标
  第一节  塑造团队心理契约的3V工具
  第二节  塑造团队绩效路标的ASK工具
  第三节  驱动团队人际合商的FIT工具
第五章  从间接领导者向组织决策领导者升级
  第一节  组织决策领导力的两大核心
  第二节  基于组织发展阶段的领导模式
结束语  领导力发展四大变速挡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