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导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系列

  • 定价: ¥35
  • ISBN:97872142347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263页
  • 作者:编者:孙乐强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法国阶级斗争的经验与走向,不仅为资产阶级革命和人类解放事业积累了宝贵经验,而且也预示着欧洲乃至世界阶级斗争的新形式新趋向,因而必然成为马克思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重心之一。《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作为其研究成果,也成为我们不能不重视的马克思的“不能忘却的政治遗产”。让我们从《法兰西阶级斗争》,来探寻马克思解放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初心与使命!
    本书针对一般读者尤其是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对马克思的重要历史著作《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进行细致而深入的解读,包括其写作背景、创作过程、思想史意义、在中西方的传播等,有助于读者从时间与空间、历史与逻辑、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角度深入理解和把握该著作。

内容提要

  

    《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是马克思运用唯物史观分析法国政治实践的一部光辉著作。这一著作和恩格斯1895年写的被誉为“政治遗嘱”的单行本“导言”,在国际社会主义运动史上产生了激烈争论,甚至引发了两种不同的政治路线的分歧。
    本书结合1789-1871年的法国政治实践和马克思思想发展历程,全面阐述了这一著作的写作背景、核心内容、理论贡献及其思想史地位,并从当代语境出发,系统阐述了这一著作和恩格斯“政治遗嘱”的理论遗产及其当代价值。

作者简介

    孙乐强,男,1982年出生,安徽萧县人。南京大学哲学系暨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副教授,法学博士。“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13)。2008—2009年曾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访问学习。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出版合著5部,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期刊独立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4项。

目录

导论 《法兰西阶级斗争》:不能忘却的政治遗产
一、马克思为什么关注法国?
二、马克思写过哪些关于法国政治实践的著作?
三、法国政治实践给了马克思什么样的思想灵感?
四、《法兰西阶级斗争》是本什么样的书?
五、《法兰西阶级斗争》在理论上作了什么推进?
六、恩格斯如何评价《法兰西阶级斗争》?
七、如何理解《法兰西阶级斗争》的当代价值?
卡·马克思《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一书导言
《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