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告别伊甸园(多偶制怎样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新知文库

  • 定价: ¥49
  • ISBN:978710806341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342页
  • 作者:(美)戴维·巴拉什...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活中,我们常常耳闻目睹名人或普通人各种狗血的出轨事件。为什么人类总那么滥情?难道是因为一夫一妻制已不适应当代社会的发展?作者根据但不局限于科学研究成果,在书中勇敢、坦然、清晰地洞悉人性,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诠释多偶制,带给读者一种对人类性本能的新鲜认识,帮助人们发现,原来,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到多偶制倾向的影响。

内容提要

  

    人类发展符合进化这一事实,让宗教保守派痛心疾首;人类不是天然的一夫一妻制,让社会保守派深感失望。可即便这样,为什么人类还是无法过上一种人皆可妻、人皆可夫的生活?这同样让某些自由派抱怨连连。
    基于生物学、人类学、解剖学和社会学的研究结果,进化生物学家戴维·巴拉什大声疾呼:人类是一种多偶制动物!他发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这一惊人事实的影响,人类既无法纯情,也无法滥情。进化,绝不意味着堕落;它代表着自然本真,丰富多彩。

作者简介

    戴维·巴拉什,是一名演化心理学家和生理学家(从威斯康辛大学获得动物学博士),华盛顿大学心理学教授。他写过30多本书,内容涵盖进化、动物和人类行为以及和平研究。巴拉什的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读者的欢迎。他是美国科学进步会会员,获奖无数。其多本著作已翻译成中文,并受到国内广大读者的喜爱。

目录

第一章  扫盲多偶制
第二章  狂暴的男人
第三章  性事面面观
第四章  妈妈更爱你
第五章  一夫一妻的奥秘
第六章  通奸的逻辑
第七章  天才、畸恋与上帝
第八章  龟兔赛跑
第九章  抛弃幻想
后记
注释

后记

  

    我很乐意感谢我的代理人,霍华德·莫汉(Howard Morhaim),以及我在牛津大学出版社的编辑,杰里米·刘易斯(Jeremy Lewis),感谢他们的耐心,扎实的工作,以及良好的建议。我对家人——特别是朱迪丝·伊夫·利普顿——的“债务”依然巨大,还在不断增加;而我格外感谢许多进化论、心理学和人类学的学者,他们做了细致的研究,为这本书提供了所需的理论架构,也提供了覆盖在这些架构上的实证发现。
    在过去的四十多年里,我一直在研究和撰写这些相关的主题。虽然这本书大多数内容是新的,但某些地方还是重新利用了我以前写过的东西,尽管是在不同的背景下,有不同的重点和焦点。因此,时不时地,我要重新改编某些页面,其实也就是适当修改我以前在《高等教育评论年鉴》上的各种文章,以及其他的章节。它们出现在我以前写的好几本书中,包括《奇怪的同伴:性、进化和一夫一妻的惊人关联》,这本书由我跟我的妻子合写,最初由贝尔维尤文学社出版,也包括《性别鸿沟》(Gender Gap)和《兔与龟》(The Hare and the Tortoise)中的一些段落,前者由事务出版社(Transaction Publishers)出版,后者由企鹅出版社出版。我要向之前的读者道歉,因为我偶尔会重写以前的材料,也会“掠夺”以前的成果;他们会发现自己又一次碰上了熟悉的东西。但我相信,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组织还是思路,对于我这本新书来说,还是够新的。
    我想感谢华盛顿大学学术研讨班上的学生,他们阅读了这本书的初稿,还帮我澄清了一些观点。我总是想在我写的书里,像大家一样承认,作者要为书里所有的错误负全责……但很明显,相反的情形才是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