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古代狂想曲(始于大英博物馆的13段旅程)

  • 定价: ¥58
  • ISBN:97875689154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561页
  • 作者:(日)池泽夏树|译...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从大英博物馆的馆藏物中选取13件镇馆之宝,透过叙述该作品的创作缘由以及所代表的美学,让读者了解到每个被珍藏文物的艺术之作的价值。作者更实地去探访该作品的创作起源地,如希腊、埃及、印度、加拿大、柬埔寨、越南、土耳其、爱尔兰等。透过作者的实地探访,细细地描绘出当地的景物,有些或许人事已非,但却仍能藉由景物的描述,让人了解每个作品所联系的浪漫情调、文化渊源,以及该作品所代表的历史意义。也藉此将过往的历史与现今生活串连起来。一般人去英国旅游,都会造访大英博物馆,才不枉此行。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虽然无法像作者那样深入的细细品味每个作品的精髓之处,甚至还特地飞到每个作品的创作起源地去寻根。但透过此书让我们日后去到大英博物馆不再走马看花,甚或在观赏作品时也能试着感受原创作者在创作时可能有的心境。透过此书让心灵也来趟不同的文化之旅。

内容提要

  

    与5000年前的美索不达米亚人相比。与远在250代之前的祖先相比,人类精神的基本形态并没有什么不同。自称“古代妄想狂”的本书作者从大英博物馆中选出28件藏品,为了亲身审视“何为文明”,探访了希腊、埃及、印度、伊朗、加拿大、英国、柬埔寨、越南、伊拉克、土耳其、韩国、墨西哥、澳大利亚,然后又回到了英国。本书记录了这一段段充满知识及智慧的有趣旅行。

作者简介

    池泽夏树(IKEZAWA NATSUKI),1945年出生于日本北海道带广市。埼玉大学理学系物理专业中途退学。1975年起在希腊生活3年。1988年凭借小说《STILL LIFE》获得芥川奖。2004年因《跨过伊拉克的小桥》,《我才不懂宪法》、《安静的大地》等作品荣获第七届司马辽太郎奖,另著有《睿智的断片》、《塞纳河边》,译有《小王子》等多部作品。同时也是日本重要的文学奖项芥川奖的现任评委之一。

目录

希腊篇Ⅰ
故事的开始和希腊少女
希腊篇Ⅱ
英年早逝的提洛青年
埃及篇Ⅰ
穿越尼罗河的玻璃棺材
埃及篇Ⅱ
四千六百五十年前的造船人
印度篇Ⅰ
释迦牟尼身旁的两名美女
印度篇Ⅱ
要出家先要忘掉妻子
伊朗篇Ⅰ
霍梅尼忘记抹消的女人
伊朗篇Ⅱ
咬住公牛的狮子
加拿大篇Ⅰ
在雷鸟的指引下
加拿大篇Ⅱ
屹立不倒的图腾柱
英国,凯尔特篇Ⅰ
凯尔特人实际并不存在?
英国,凯尔特篇Ⅱ
被杀死三次的男子
柬埔寨篇Ⅰ
探寻魅力微笑之旅
柬埔寨篇Ⅱ
木头和石头间的永恒之战
越南篇
奇妙的占婆国
伊拉克篇Ⅰ
过去就是现在吗?
伊拉克篇Ⅱ
巴比伦河畔
伊拉克篇Ⅲ
地下的宝物和发掘的原理
土耳其篇Ⅰ
金属材料的光芒
土耳其篇II
账本和碑文之间
韩国篇Ⅰ
韩式的童颜石佛
韩国篇Ⅱ
黄金耳饰的遥远起源
墨西哥篇Ⅰ
阿兹特克之谜、天主教之谜
墨西哥篇Ⅱ
通往亚斯奇兰的漫长旅程
澳大利亚篇Ⅰ
不依附于物质的幸福感
澳大利亚篇Ⅱ
原住民和神圣之物
英国,伦敦篇Ⅰ
回到伦敦
英国,伦敦篇Ⅱ
人在大都会
作者的后记
解说
鹤见俊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