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笠翁对韵/中华经典诵读

  • 定价: ¥18
  • ISBN:9787807157755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古籍
  • 页数:164页
  • 作者:(清)李渔|编者:金...
  • 立即节省:
  • 2011-11-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8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笠翁对韵》作者李渔(1611~1680),清代初期著名戏曲家、学者,江苏如皋人,祖籍浙江兰溪,原名仙侣,字谪凡,号天徒。中年改名李渔,字笠鸿,号笠翁。本书是他仿照清代学者车万育的《声律启蒙》编写的。
    全书分为上下两卷,共90段。像《声律启蒙》一样,按30个韵部编写,包罗天文、地理、花木、鸟兽、人物、器物等,从单字对、双字对、三字对、四字对、五字对、六字对、七字对到十一字对,声韵协调,朗朗上口。经常诵读,可以深入了解我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还可以得到语音、词汇、修辞等方面的综合训练。韵文每个篇章、小节分别设置了序号,方便查阅,也利于诵、背、写这样的学习计划落实。
    为了拓展视野,同时有利于将知识转化为能力,本书在《笠翁对韵》之后,附录了民间广泛流传的《学对歌诀》等文,供读者学习揣摩。

作者简介

    李渔(1611-1680),初名仙侣,后改名渔,字谪凡,号笠翁。浙江金华兰溪夏李村人。明末清初著名文学家、戏剧家、戏剧理论家和美学家。他自幼聪颖,素有才子之誉,世称“李十郎”,曾家设戏班,至各地演出,从而积累了丰富的戏曲创作。他一生著述丰富,著有启蒙读物《笠翁对韵(精)》。

目录

笠翁对韵·卷上
  一  东
  二  冬
  三  江
  四  支
  五  微
  六  鱼
  七  虞
  八  齐
  九  佳
  十  灰
  十一  真
  十二  文
  十三  元
  十四  寒
  十五  删
笠翁对韵·卷下
  一  先
  二  萧
  三  肴
  四  豪
  五  歌
  六  麻
  七  阳
  八  庚
  九  青
  十  蒸
  十一  尤
  十二  侵
  十三  覃
  十四  盐
  十五  咸
学对歌诀
  名物类别对
  字数类别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