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权力精英(精)

  • 定价: ¥78
  • ISBN:9787569915006
  • 开 本:16开 精装
  • 作者:(美)C.赖特·米尔...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切·格瓦拉、卡斯特罗、让-保罗·萨特、西蒙娜·波伏娃推荐,455位国际社会学协会的成员投票选出“20世纪100本重要的社会学著作”之一!美国著名社会学家赖特·米尔斯经久不衰的权力批判巨著,从“权力”本质出发读懂当代社会,看清社会等级的真相!充满启发性的社会科学著作,跨越地域和时代的借鉴意义!
    他们打高尔夫、参加高级俱乐部、乘国际航班和远洋渡轮度假;他们在朋友的别墅中聚会,接受电视采访,参加慈善晚会;他们毕业于世界名校,过着上流阶层的生活;他们拥有普通人不具备的话语权,一句话、一个决策便能影响大众的生活;他们掌握着世界上的大部分权力、财富和资本,永远在追求着更多的利益和更强大的力量;他们是高级律师、大学校长、银行行长、公司总裁、海陆军上将,是政客、企业家、军官,是绝对的成功人士与“社会顶层”。
    这本书就围绕着“权力精英”讨论了谁在统治着我们的社会,以及看不见的“权力之手”是运作的。米尔斯犀利地揭示了围绕政治、经济、军事三大领域形成的“权力三角形”,批判了社会权力的集中。他对社会的批判影响了无数后来者,本书也成为当之无愧的“里程碑式的权力论著”。

作者简介

    C.赖特·米尔斯(1916-1962),美国著名的批判社会学家。早年求学于威斯康辛大学,广涉社会与政治理论,兼修史学与人类学,25岁获博士学位。50年代初以《白领:美国的中产阶级》一举成名,并任教于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系。他在知识社会学和美国社会阶层研究这两个方面都有杰出的成绩,相继发表有《性格与社会结构》《权力精英》;《社会学的想象力》则被视为其主要代表作,他与人合作编译的《韦伯社会学文选》(From Max Weber)亦被认为是权威译本。米尔斯1962年病逝于纽约,年仅46岁。死后被誉为“当代美国文明最重要的批评家之一”。

目录

孤独的米尔斯与喧闹的“权力精英”
第一章 上流社会
第二章 当地社会
第三章 都市400强
第四章 名流
第五章 超级富豪
第六章 首席行政官
第七章 企业富豪
第八章 军阀
第九章 军界地位上升
第十章 政治局
第十一章 平衡论
第十二章 权力精英
第十三章 大众社会
第十四章 保守情绪
第十五章 高层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