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沟通的艺术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607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51页
  • 作者:编者:赵磊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语言的魅力在于说话的同时,不仅能打动他人,更能深刻了解自己。本书全面、深刻的讲解了沟通的意义,说明了人际关系的本质,并且提供了大量提升沟通能力的技巧。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可以学会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场合,对不同的人说出得体的话语,解决沟通硬性问题。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让每一次沟通都有结果,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

内容提要

  

    现今社会,沟通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次顺畅的沟通可以让人酣畅淋漓,能够清晰地理解他人并且作出回应,能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语言能力去说服他人……这样的人和这样的能力都是这个社会非常需要的。
    本书汇集了诸多实用且行之有效的沟通技巧,让读者能够学会提问、应答、赞美、拒绝等优质的沟通技巧,并且能够利用各种沟通技巧解决生活中难以应对的问题,使自己的人生之路走起来更加顺畅、从容。

目录

第01章  语言沟通:架起一座心灵的桥梁
  语言:心灵沟通的桥梁
  沟通让感情升温
  沟通可以提升工作效率
  语言也需要包装
  主动沟通,争取利益最大化
第02章  言谈举止:让彼此沟通顺畅无阻
  大方的自我介绍更易留下印象
  得体装扮,为顺畅交流加分
  给第一印象加点“言”色
  共同话题,消除彼此隔阂感
  搭讪,让陌生人渐渐熟悉
第03章  魅力展示:增强自我的强大气场
  热情的力量不容忽视
  做一个有风度的人
  妙趣横生的言谈充满惊喜
  丰富的知识让谈吐更智慧
  恰到好处的招呼必不可少
第04章  幽默之用:让沟通氛围燃起激情火花
  幽默是良好人际的润滑剂
  掌握谐音,让沟通乐趣多
  用俏皮话暗示批评
  用幽默缓和紧张气氛
  发挥幽默效用,营造浪漫气氛
第05章  有效赞美:感受温情世界里的美好
  赞美他人,回馈自己
  赞美要把握分寸和技巧
  学会借用他人之口赞美他人
  另辟蹊径,区别对待
  衬托式赞美更真实
第06章  拒绝有道:巧妙计谋让你如沐春风
  坦然心安地说“不”
  用转移话题达到拒绝目的
  拒绝他人要遵循原则
  温柔拒绝让情谊更长久
  欲抑先扬,更让他人舒服
第07章  寻求助力:真心实意让你更受青睐
  真诚沟通,才能获得主动帮助
  要取之,必先与之
  用“软话”唤起对方保护
  让对方明白自己的利用价值
  互惠互利,让他人主动付出
第08章  窘境冷场:巧用妙招让尴尬不解自破
  交谈中要善于寻找话题
  自我调侃,化解尴尬
  借题发挥,有理有据
  打“圆场”也可化解唐突
  自嘲也可以趣味满满
第09章  混迹职场:少说多做助你步步攀升
  把握说话的尺度感
  在老同事面前要示弱
  言辞得当,秀出才能
  与领导沟通,说话要克制
  沉默有度,不要妄加评论
第10章  设身处地:探寻需求轻松搞定客户
  初次见面,先赢得客户好感
  诚信经营,打动客户内心
  时刻为客户着想
  把握时机,一招制胜
  漫不经心一样可以感动客户
参考文献

前言

  

    不知道在你生活和工作的圈子中,有没有这样一类令人羡慕的人,他们的外貌并不出众,能力也一般,但在这个圈子里,他们似乎掌握了一种魔法,一种呼风唤雨的能力,似乎大家都很喜欢他们,他们也混的风生水起,仿佛无论他们到哪里,都受到欢迎,他们总是能受到上司的器重、客户的关照,所以,他们比别人更容易成功。
    也许你敬佩或是不服气他们的成功,并在心中疑问,他们到底是怎样做到的呢?
    其实,他们并不是有什么通天的本事,而是因为他或掌握了与人沟通的艺术,他们说出的每句话,都能让别人感到愉快,且都能对他人产生积极的引导作用。的确,在现代社会,无论是职场还是商场,一个人的口才就是软实力,决定了一个人的人际关系,如果别人认同你、喜欢你,就会愿意帮助你、与你开展合作,才会给予你更多的机会,让你获得成功。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有时候一句话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也可以让朋友之间老死不相往来,可以让一单生意就此泡汤,更可能让爱人就此离开。可见,沟通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当然,真正的沟通能力,不仅仅只是拥有滔滔不绝的说话能力,更重要的是我们有见机说话的技巧。善于说话的人不一定说得很多,但是,他每说一句话都能够恰到好处。而之所以那些高情商者能将话说到点子上,还在于他能够通过语言来影响他人的心理,说出对方想听的,了解对方所担心的、顾虑等,这样,我们就找到了与他人进行良好沟通的那把钥匙。每个现代人,都必须认识到沟通艺术的重要性,并且,要从现在起,就在生活和工作中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和语言水平。因为任何人都不是天生的语言学家,都不可能生来就掌握沟通艺术。任何人,只要做到不断学习和提高,都能轻松驾驭语言,轻松地与人交流。
    事实上,可能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找到一个语言导师来帮助自己提高沟通水平。但寻找的过程是艰难的,这里,我们推荐一本枕边书——《沟通的艺术》。
    从这本书中,你能认识到沟通艺术的重要性,并且,在书中提出并分析的每一个沟通技巧都是古今中外口才经验与智慧的总结、提炼和升华,都经过成功人士的实践和锤炼。最重要的是,在书是提供了不同场合下的语言情景训练,从而更鲜活地教导你如何巧妙地与人沟通,增加你说话的能力。相信你在熟读本书后,一定会对如何沟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更能让你找到如何在工作、社交上,甚至在生活中从容应付的奥秘,最终帮助你成为一个能说会道、受人欢迎的人。
    编著者
    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