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工业经济

中国客车产业发展报告(2019版2019-2020)/客车蓝皮书

  • 定价: ¥148
  • ISBN:97875201578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88页
  • 作者:编者:姚蔚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客车产业发展报告(2019~2020)》是中国客车行业的第六本年度性研究报告,为读者提供了深入观察我国客车行业的全新视野和可靠资料。
    本书的总报告以翔实、权威的数据总结了2018年我国客车行业的发展历程和特征,并对2019~2020年客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做出了分析和预测。报告总结了电动化、补贴退坡、公铁竞争、经济转型升级对我国客车业所带来的冲击与变革;重点对2018~2019年我国客车行业各个细分领域进行了全面阐述与梳理。
    分报告从新的时代环境下智能客车国内外发展现状与趋势、全球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现状与趋势、可持续城市出行规划与巴士技术发展趋势、新能源客车产业全面电动化发展路径、2018年中国轻客市场特征与2019年发展趋势,以及当前道路客运领域的若干重点问题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完整的分析、总结和展望。本书既有翔实的数据资料,又有理性的客观分析,是读者快速了解中国客车行业的重要参考书。

作者简介

    姚蔚,经济学硕士,理学学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和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会员。师从经济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京文。曾任中国汽车报社《商用汽车新闻》和中国汽车报网总编辑。现任方得网总编辑,研究方向为汽车行业与商用车行业。

目录

I  总报告
  B.1  艰难与希望——2018年客车市场盘点与2019年客车市场趋势分析
II  行业分析报告
  B.2  智能客车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B.3  新能源客车产业全面电动化发展的路径研究
  B.4  国内外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现状及趋势展望
  B.5  可持续城市出行规划与巴士技术发展趋势
III  细分市场报告
  B.6  当前道路客运领域的若干重点问题及对策
  B.7  2018年中国轻客市场回顾及2019年展望
  B.8  中国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应用报告
IV  企业发展报告
  B.9  宇通智能驾驶客车:因何强大
  B.10  金龙汽车: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B.11  比亚迪:在新能源里活出了梦想的样子
  B.12  福田欧辉:一部客车的自我修养
  B.13  开沃汽车:凡付出者皆为英雄
V  附录
  B.14  中国客车大事记(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
Abstract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