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对冲

  • 定价: ¥59
  • ISBN:978752170865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74页
  • 作者:(美)阿莉森·施拉...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畅销书《对赌》姊妹篇!科学作家万维钢、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默顿、《赋能》作者联袂推荐,《金融时报》诚意荐读。不确定时代,当冒险成为必选项,经济学家教你如何聪明地冒险。
    本书涉及风险管理研究。我们每天都在或大或小地冒险。因此,真正关键的问题不是要不要冒险,而是要去冒哪些风险,如何衡量这些风险,以及如何最大化我们从生活中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的机会。经济学家、获奖记者阿莉森·施拉格一直致力于研究人们如何管理生活和工作中的风险。在《对冲》一书中,施拉格向读者提供了5条管理风险、进行决策的原则。

内容提要

  

    为了创下冲浪纪录,在鲨鱼出没的海域,去冲50英尺高的巨浪,这值得吗?
    拍摄动作片和恐怖片,哪个风险更大?
    大多数人都不指望经济学家能回答上述问题,也不指望他们能回答日常生活中的其他问题,比如选谁作为约会对象?去机场要多早才合适?不过,那只是因为这些人还没有见识过经济学家、获奖记者阿莉森·施拉格的研究。施拉格一直致力于研究人们如何识别和应对生活以及工作中的风险。
    不管我们是否意识到,我们每天都在或多或少地冒险。那么真正关键的问题就不再是要不要冒险,而是要冒哪些风险、如何衡量这些风险,以及如何增加我们从生活中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的机会。
    在《对冲》一书中,施拉格向读者提供了5条应对风险的规则,这些规则被世界上最有趣的冒险家使用。例如,职业扑克选手菲尔·赫尔穆特如何在赌注很高时保持理性,曼哈顿的狗仔队如何识别不同种类的风险,肯塔基州的种马育种者如何分散风险并减少损失,一位身处伊拉克战场的将军如何带领军队应对战场上的不确定性……

媒体推荐

    外行说要避免风险,领导说要降低风险,乐观主义看说要拥抱风险……很多人谈论“风险”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什么。风险和机遇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风险是你要想得到某个回报,单次看好像不一定要付出、系统地看却必须承受的东西。施拉格这本书用引人入胜的真实故事告诉我们如何管理风险。
    ——万维钢 科学作家
    在这本令人愉悦的书中,金融经济学家、风险专家阿莉森-施拉格向我们展示了数十亿美元规模的养老基金采用的风险管理原则,同样也适用于日常生活和工作。她用一系列与众不同且妙趣横生的案例来讲解这些原则,同时对金融经济学进行了通俗化解读,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风险的原理。非常实用!无论是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风险专业人士,都能享受其中。祝你好“胃口”!
    ——罗伯特·C.默顿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
    阿莉森·施拉格为我们提供了一本可读性强、细致入微的风险管理指南,帮助我们在当今日益复杂的世界中驾驭固有的风险。想要指挥、管理或教学的人,需要读读这本书。
    ——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 美国陆军四星上将,畅销书《赋能》作者
    如果你想更好地理解风险,就需要进入一些非常规的场所。与《魔鬼经济学》一样,经济学家阿莉森。施拉格的这本《对冲》也采用了类似的分析视角。这查书不仅信息量大,而且趣味十足。
    ——亚当·格兰特畅销书《离经叛道》作者
    《对冲》是一本内容丰富、轻松易读、充满冒险、趣味性很强的书。
    ——泰勒·考恩 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

作者简介

    阿莉森·施拉格(Allison Schrager)美国知名财经新闻媒体Quartz的经济学家、记者,也是风险咨询公司LifeCycle的联合创始人。施拉格涉足的领域非常广泛,同时从事金融、政策研究和媒体等方面的工作。她在空间基金顾问公司(Dimensional Fund Advisors)领导退休产品创新,并为包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提供咨询服务。她也是《经济学人》、路透社和《彭博商业周刊》的撰稿人。她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目前在纽约大学任教,现居纽约市。

目录

第一章  风险:是什么,出现在哪些非常规之处
  风险是什么
  妓院经济学
  金融:关于风险的科学
  风险的规则
  世界越来越有风险,但你可以控制它
  规则1:没有风险就没有回报
第二章  回报:明确你想要什么才能得到什么
  迷你卷
  无风险的代价
  对我是无风险,对你则不是
第三章  冒险:何时应该拒绝安全、争取更多
  经济学家也会算错无风险
  无风险的退休生活
第四章  好莱坞对确定性的追求永无止境
  风险模型破碎之地
  用数据衡量风险:通常会发生什么
  电影行业:来自偏态的诅咒
  过去不能预测未来
  数据是魔鬼,也是天使
第五章  风险的类型:狗仔队不为人知的生活
  狗仔队的黄金法则
  狗仔队的淘金热
  特殊风险和系统风险
  区分风险很有用
  我们其实和狗仔队一样
  经济焦虑无处不在
  规则2:赌注很高时,如何保持理性
第六章  展望理论:回归理性
  如何控制情绪
  我们为什么厌恶风险
  盈亏平衡效应的作用:在线扑克的世界
  不理性会怎么样
  如何像扑克冠军那样去冒险
第七章  风险的错误认识:心存侥幸
  疯狂的犯罪
  在理解概率方面,我们都做得很糟糕
  以概率思考并不是天性
  如何掌控风险
  规则3:为风险投资谋求最大回报
第八章  多样化:在所有错误的地方寻找效率
  可怜的“挑逗者”
  种马市场效率很低
  育种者如何降低风险
  近亲繁殖
  多样化的好处
  现代投资组合
  种马繁殖对马科维茨的回应
  规则4:成为你领域的主人
第九章  消除风险:对冲的艺术
  对冲
  更多地投资于无风险资产
  现代金融
  买入变动方向相反的资产
  负对冲:风险越大,回报越多
  为了未来的航程而对冲
第十章  保险:引入股票期权
  保险就是魔术
  期权
  希腊字母与风险
  保险是带有契约的魔术
  期权是幻觉吗
第十一章  道德风险:带着保险去冲大浪
  冲大浪者和精算师一样,区别只是皮肤晒得更漂亮
  异母兄弟
  金融巨浪
  黄金时代不再
  我们如何做得更好
  规则5:不确定性无处不在
第十二章  不确定性:战争迷雾
  东73之战
  未知的“未知”
  由于惯于无视不确定性,历史注定重演
  如何处理不确定性
  从军事中我们需要学习的
结语
致谢
注释

后记

  

    生活要想继续,我们就必须冒险。了解风险,知道如何冒聪明的险,是一项关键的生活技能,但很少有人教授风险科学。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倾向于以二元方式思考风险 :要么冒险,要么不冒险 ;要么你有把握,要么未来是完全随机和无法预测的。这就难怪冒险让人感到压力重重或极度害怕了。
    本书中金融经济学的教训提供了另一个选择,一种更现实、更有用的风险应对方法。这不是你有没有确定性的问题。你永远不可能确定无疑,但有些情况比其他情况更具风险。我们越是接受生活中存在的不确定性,就越能应对它并成长起来。
    不要问 :“我应该冒险吗?”而应该问 :“怎样才能更聪明地冒险?”金融经济学的核心课程是,风险是我们为了获得更多而付出的代价。冒险的人往往会得到更多,但他们也面临失败的可能。我们可以降低风险,但那样做也是有代价的。
    这些表明了一种不同的风险应对方法。
    明智的风险承担者不会逃离风险境地。不要去讨论是否要冒险,而是去追求你想要的东西 :对涉及的风险进行评估,只冒必需的风险而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知道如何冒适度的风险,会增加冒险成功的可能性并能从生活中获得更多。尽管这种做法没有提供任何保证,但能鼓励我们更频繁地冒险并追求更大的回报。在瞬息万变的技术驱动型经济中——这种经济曾经威胁或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的方式,但也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了解风险。
    当我写作本书时,最容易的部分就是在与传统金融无关的地方找到那些了不起的冒险者。能在自己的事业——无论是冲浪、跟踪名人,还是打仗——上获得成功的那些人都能很好地管理他们的风险。至少在我们生活的一个方面,我们都是聪明的冒险者,也有能力在我们所做的每个决定上应用同样的逻辑。
    通过了解风险背后的科学,我们可以做到这几点 :如何定义风险、如何评估风险、如何识别风险类型,以及如何管理风险。金融经济学是风险科学。它提供了一个框架,帮助我们了解什么才是值得冒的风险。
    一旦我们知道什么有用以及为什么有用,我们就可以在做出决定时应用我们的风险策略,如怎样为退休投资、何时前往机场这样的事情就会简单许多,也不再那么有压力。
    更好地利用这些工具,冒更多的风险,随时为意外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