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一位85后的马克思主义观

  • 定价: ¥58
  • ISBN:978730027797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19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精选了作者近三年来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求是》等主流媒体上发表的理论文章,集中展示了作者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内围绕“文化自信”“信仰”“历史唯物主义”等主题所做的相关学术探索和研究成果。通过上述研究,作者重申马克思主义工作者要以共产主义为方向和目标,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向着未来航行前进,强调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与研究,是马克思主义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更是时代责任。

内容提要

  

    陈先达教授年近九十,仍葆有童心,戏称自己为“85后”,保持着旺盛的学术生命力与高效的学术生产力,笔耕不辍。仅最近四年,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主流媒体上就发表理论文章20余篇。《一位“85后”的马克思主义观》即从上述文章中精选整版理论文章编撰而成。从中我们可以感悟到这位“85后”理论工作者对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体会到其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

作者简介

    陈先达,出生于1930年,马克思主义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195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1956年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研究班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著有《陈先达文集》《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伟大的马克思: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马克思与信仰》《马克思主义十五讲》《哲学与人生》《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等。著作及论文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教育部优秀著作奖和吴玉章著作奖等多种奖项,获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目录

01  厚植文化自信增强战略定力
02  筑牢文化自信的理论和现实基础
03  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素养和品格
04  中国百年历史变革中的辩证法
05  占据真理和道义制高点的马克思主义
06  共产党人要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
07  雄踞人类思想高峰的马克思
08  文化自信的本质与当代意义
09  论文化自信的底气
10  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11  文化自信中的政治与学术
12  文化传承的自觉性和制度化
13  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
14  历史唯物主义与中国道路
15  在为祖国和人民立德立言中实现价值
16  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
17  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
跋  九十岁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