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玫瑰战争(精)

  • 定价: ¥98
  • ISBN:978722914458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213页
  • 作者:(英)马丁·多尔蒂...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玫瑰战争(精)是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三世(1327—1377年在位)的两支后裔兰开斯特家族和约克家族及其支持者们为了争夺英格兰王位而发生的断续的内战。兰开斯特家族和约克家族均来源于金雀花王朝,金雀花王朝与法国王室有着千丝万缕的姻亲关系,故玫瑰战争(精)的参与者也借助了法国的势力。战争的最后,兰开斯特家族的亨利·都铎打败约克王朝最后一位国王理查三世,建立都铎王朝,史称亨利七世。亨利七世与约克家族爱德华四世的长女约克的伊丽莎白联姻,结束了法国金雀花王朝在英格兰的统治,开启了新的都铎王朝的统治。兰开斯特家族的标志是一朵红玫瑰,约克家族的标志是一朵白玫瑰,为了纪念这次战争,英格兰以玫瑰为国花,并把皇室徽章改为红白玫瑰。

内容提要

  

    本书讲述15世纪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三世的两支后裔兰开斯特家族和约克家族及其支持者们之间的战争,事件的参与者因血统、婚姻、野心、忠诚而纠缠着。战争的最后,兰开斯特家族的亨利·都铎打败约克王朝最后一位国王理查三世,建立都铎王朝,史称亨利七世。为了纪念这次战争,英格兰以玫瑰为国花,并把皇室徽章改为红白玫瑰。全书有200余幅插图、人物画像和手绘地图,画风华丽精美,配合文字生动地叙述了那段持续30年的动荡历中。

作者简介

    马丁·多尔蒂,男,著有《维京人——挪威人和凯尔特人的历史》,也写过不少军事技术图书,如《中世纪的武器和作战技巧》,并参与《古代战争》和《中世纪战争》的编写,曾担任国防顾问,也著有自卫及现代军事技术相关的图书。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玫瑰战争探源
第二章  亨利六世的早期统治
第三章  约克公爵理查
第四章  魔鬼议会
第五章  马奇伯爵爱德华
第六章  爱德华四世的初次统治
第七章  亨利六世和爱德华四世的第二次主政
第八章  理查三世
第九章  玫瑰战争的影响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