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可复制的沟通力(樊登的10堂表达课)(精)

  • 定价: ¥59
  • ISBN:978752171764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07页
  • 作者:樊登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百万册畅销书《可复制的领导力》系列,樊登博士核心作品。
    2个原理,10个维度,19本参照书目清单,49个沟通工具与方法,让每个人都能成为高效沟通者。
    知识结构化,多学科支撑,层层探明沟通机理,让你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内容场景化,覆盖了90%沟通中常见的问题,让每个人都能即学即用,成为高效沟通者。
    同名课程451万播放量,一批一批的学员在学习了“可复制的沟通力”课程后,从没有信心、害羞、张口结舌,到侃侃而谈、平和自在、换位思考。

内容提要

  

    樊登认为,沟通的技巧和修自行车的手艺一样,是要学习的。光学还不够,还要练习才行。
    沟通的目的是尊重与合作,而非输赢。作为中央电视台前主持人、“樊登读书”App“言值”担当,樊登老师在本书中提炼出沟通的两大原理,梳理了沟通的十个维度,系统阐述了提升沟通力的方法与技巧。
    本书有两大亮点:一是知识结构化,多学科支撑,层层探明沟通机理,让你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内容场景化,覆盖了90%沟通中常见的问题,让每个人都能即学即用,成为高效沟通者。

作者简介

    樊登,“樊登读书”创始人。西安交通大学本硕、北京师范大学博士,1999年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前央视主持人。
    2004年起,在北京交通大学任教。2013年从北京交通大学辞职,创办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樊登读书会”,2018年“樊登读书会”完成品牌战略升级,正式更名为“樊登读书”。至今已影响超过4000万用户。
    著有《樊登讲论语:学而》《陪孩子终身成长》《读懂孩子的心》《读书是一辈子的事》《读懂一本书》《可复制的领导力》等现象级畅销作品。

目录

自序  每个人都能成为高效沟通者
第一章  沟通力是可以复制的
  沟通力为什么如此重要
  沟通的目标不是“口服”而是“心服”
  信息的准确传递与接收
  每个人都能学会的沟通力
第二章  沟通的本质是尊重与合作
  了解自己对于恐惧反应
  从对方的视角看他的经历
  平衡自己与他人的需要
  学会处理情绪和处理信息
  沟通之前先明确目标
  不尊重的沟通方式有哪些
第三章  沟通高手都善于掌控情绪
  停止你的暴力沟通
  远离“傻瓜式”沟通
  奖惩式沟通的代价
  沟通中切记挖苦嘲笑
  不抱怨,把握沟通的尺度
  利用复述和认同感染对方
第四章  沟通要从了解对方的需求开始
  洞悉对方真正需求,避免情绪积累
  人类共通的需求名单
  发掘和关注自我需求
  用给予的心态去沟通
  让对方看到更多的选择空间
第五章  营造安全的沟通氛围
  找到共同目的,让对方感受到理解
  利用对比说明,防止冒犯和伤害
  标注对方情感,赢得对方接纳
  合理使用道歉和“拔刺”
  气氛不对时先关注情绪再关注内容
第六章  用长颈鹿式沟通破解沟通困境
  长颈鹿式沟通的优势
  观察:只讲事实,不加入评判
  感受:说出真实感受,挖掘真实需要
  请求:提出具体可执行的请求
第七章  如何有效提问与倾听
  不要把建议变成批评
  质疑式提问会打击对方积极性
  启发式提问能激发对方责任感
  提问时对方才是主角
  放下自我,学会倾听
  打造沟通的无错区
第八章  用身体语言认识自己和他人
  避免用肢体语言暴露内心所想
  一眼看穿对方的微表情
  眼神透露出的心理活动
  展现高能量的身体姿态
  利用心理暗示调节自己的状态
第九章  让文字发挥力量
  让文字沟通更专业和精准
  发挥文字沟通的优势
  让文字沟通更高效的四个方法
第十章  善用沟通力,提升决策力和影响力
  如何在会议上高效沟通
  利用头脑风暴法激发创意
  六顶思考帽,让会议流程更科学
  用平行思维法减少决策风险
  三步走,组织高效演讲
附录  延伸阅读书单

前言

  

    每个人都能成为高效沟通者
    樊登
    上大学的时候我就是个爱管闲事的人。有一天我的同学气哼哼地回到宿舍,委屈地要哭。大家问怎么了?他说去年参加了一门课的补考,开学教务处说他没参加考试,没成绩,拿不到学分。没有学分就可能拿不到毕业证!我问他到底有没有参加考试呢?他说当然参加了!但是教务处说没有我的试卷,没试卷就是没有参加考试。他气的涨红了脸。我说:走,我跟你去解决。
    到了教务处,我说:“老师您好,我们班这位同学去年参加了一门课程的补考,但是现在没有成绩……”教务处的老师说:“哦,这个事我们知道。他没参加考试,所以没成绩。”我说:“没有试卷不能代表一定没参加考试,有没有别的可能性呢?”老师说:“考了怎么会没成绩?试卷又不会丢?”我对同学说:“你说说看,补考的时候身边坐着哪些人?”他报出一串名字。我又对老师说:“老师,我们是咱们学校培养出的学生,您对学生应该有基本的信任。能否联系一下这门课的老师,看看有没有别的可能?”老师被说动了,打电话联系任课老师。
    那位老师已经退休了,我们又坚持让老师来教务处查试卷。最终,发现同学的卷子被夹在中间漏批改了。结束后教务处的老师问我“你是你们班长吗?为什么这么热心?”我说:“我不是班长,我只是觉得应该好好沟通一下。”
    一个人做不了太多的事。想要做些对社会有影响的事情就一定要与人合作。合作的过程中最困难的就是沟通了。萧伯纳说,沟通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有人认为已经沟通过了。所以很多时候并不是人折磨人,而是沟通障碍折磨人。如果一个人淳朴地未经任何训练,他的语言一定是直接的,自我立场的。因为人的大脑就是这样设计的。我们容易恐惧,容易焦虑,容易防备。凭本能沟通很容易伤害对方,或者让人认为自私,没修养,火药味弄。你只要想想很多家长在家里怎么跟孩子说话就能理解了。口无遮拦,没有顾忌,兴致所至,破口就骂。这就是原生态的沟通方式。
    孔夫子说“克己复礼为仁。”我们要学会克制自己原始的贪婪和恐惧,学会站在别人的鞋子里理解这个世界。这才是沟通的正确打开方式。所以古往今来很多人总结了大量的沟通技巧和方法。究竟能不能复制呢?我的实践经验是认为可以的。很多人说“我嘴笨,天生的。”能说话能表达就已经天生会沟通了。沟通的技巧和修自行车的手艺一样,是要学习的。光学还不够,还要练习才行。于是我们就办了很多期“可复制沟通力”的训练营。我们能看到一批一批的学员从没有信心,害羞,张口结舌,到侃侃而谈,平和自在,换位思考。这些工具和方法都是可以总结提炼的,有的甚至像公式,只要你套用,就能达到80分。
    如果我们这个社会上的大部分人,沟通能力都能达到80分,我们的幸福指数一定会提高很多!你的事业、家庭和认知水平都会因沟通能力的提升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