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半小时漫画科学史

  • 定价: ¥42
  • ISBN:97875496316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汇
  • 页数:262页
  • 作者:陈磊|责编:若晨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半小时漫画科学史》是陈磊半小时漫画团队创作的一本科学史入门读物。全书以漫画的形式,讲述了从古希腊时代开始各个时期重要的科学成果与科学家的生平故事,到牛顿时代结束。不摆吓人的艰深理论,没有沉闷的史料堆砌,看各路科学大咖爆笑掐架,半小时轻松理清庞杂的科学发展史!

内容提要

  

    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陈磊(笔名:二混子)及其半小时漫画团队向读者呈现了从古希腊时期到牛顿时代,科学萌芽与发展的过程。
    毕达哥拉斯为了坚持自己的理论将学生踹进河里;布鲁诺不是为了日心说,而是为了自己的宗教信仰才被烧死;开普勒是个超级近视眼,并且与他师父第谷面和心不和;牛顿热衷炼金术,还是非常虔诚的教徒……
    不摆吓人的艰深理论,没有沉闷的史实堆砌,半小时看各路科学巨人爆笑掐架,让你对那些耳熟能详的科学家与科学故事耳目一新。
    翻开本书,在嘻嘻哈哈中读懂人类如何从蒙昧走向理性。

作者简介

    陈磊(笔名:二混子),80后,700万粉丝大号“混子曰”创始人,原为上汽集团旗下设计师,2017年度亚马逊年度新锐作家、年度挚爱阅读大使,“混子曰”公众号下的“Stone历史剧”栏目,目前所发的所有文章平均阅读量为60万,累计点击量高达三亿次。其爆笑又富有创意的手绘形象和历史段子,深受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的喜爱。前央视主持人、热播网综《奇葩说》导师张泉灵鼎力推荐,是开创了另一种写史方式的历史作者,其创作的通俗历史读物《半小时漫画中国史》,销量已逾50万册。

目录

一、科学就是希腊的一款互联网产品
二、古希腊奇葩说(上)
三、古希腊奇葩说(下)
四、古希腊另类杠头集锦
五、希腊真题的奇幻漂流
六、科学的曙光——大学的出现与文艺复兴
七、宇宙天团的中心位之争——哥白尼革命
八、现代科学的建立——伽利略
九、现代天文学的建立——第谷与开普勒
十、上帝下班了——牛顿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