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风俗习惯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的习俗文化

  • 定价: ¥98
  • ISBN:97875520283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32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上海合作组织是中国首次在境内成立的国际性组织,也是第一个以中国城市命名的国际组织。近年来,它在促进并深化中国与成员国之间睦邻互信与友好关系、巩固地区安全和稳定、促进联合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上海合作组织的建立和发展顺应了冷战结束后人类要求和平与发展的历史潮流,展示了不同文明背景、传统文化差异的国家通过互尊互信实现和平共处、团结合作的巨大潜力。
    本书从习俗文化的角度,即从姓名性格、衣食住行、日常交往、婚丧喜庆、纪念节日等方面为人们深入了解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

内容提要

  

    上海合作组织是第一个以中国城市命名的国际组织,它进一步加强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本书着重从习俗文化角度,通过对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国家概况、民族宗教、姓名性格、衣食住行、日常交往、婚丧喜庆、纪念节日、名胜与天然奇观等方面的具体介绍,为读者勾画出一幅幅各国习俗文化的精美画卷,为成员国深入了解彼此习俗文化开启了方便之门,也为构建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和促进上海合作组织的稳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者简介

    王祥修,1965年出生,博士,教授,兼职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法学、国际私法学等。现任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理事,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上海市青浦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等。在CSSCI、SCI、CPCI-SSH等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教材)10余部;主持科研(教研)项目50余项;曾获首届上海政法学院学术精英。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中国的习俗文化
第二章  俄罗斯的习俗文化
第三章  哈萨克斯坦的习俗文化
第四章  吉尔吉斯斯坦的习俗文化
第五章  塔吉克斯坦的习俗文化
第六章  乌兹别克斯坦的习俗文化
第七章  巴基斯坦的习俗文化
第八章  印度的习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