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风俗习惯

法式礼仪(优雅的艺术)

  • 定价: ¥98
  • ISBN:97875680606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197页
  • 作者:(法)杰奎琳·柯诺...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设宴款待宾客,或接受重要人士的邀请,如何自在得体地展现个人品味,宾主尽欢?
    身临米其林餐厅的盛装宴会,或精致幽雅的私密派对,如何掌握用餐礼仪和着装规范?
    法式礼仪以恪守沿袭数世纪的规则和习俗而闻名,其待人接物的艺术至今仍是无可取代的理想典范。熟知法式礼仪守则,不仅令人显得从容独立,同时也是对他人感受的尊重。《法式礼仪:优雅的艺术》如同礼仪师的一次贴身指导,从现代高端社交及商务礼仪需求出发,在宴请的规划(赴约)到送客(答谢)的场景中,介绍能从容应对各种社交场景的礼仪规范。读者将学会如何以得体的邀约、恰当的陈设、不凡的谈吐使宴请优雅顺畅,为自己塑造大方出色的形象。

内容提要

  

    法式礼仪以恪守沿袭数世纪的规则和习俗而闻名,其待人接物的艺术至今仍是无可取代的理想典范。熟知法式礼仪守则,不仅令人显得从容独立,同时也是对他人感受的绝对尊重。
    本书作者,餐桌艺术历史学家杰奎琳·柯诺以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资源为基础并兼顾现代社交需求,在宴请的规划(赴约)到送客(答谢)的场景中,介绍能从容应对各种社交场景的礼仪规范。读者将学会如何以得体的邀约、恰当的陈设、不凡的谈吐使宴请优雅顺畅,为自己塑造大方出色的形象。中还配有法国多处乡间宅邸、高级酒店餐桌陈设以及餐瓷精品的珍贵实景图片,同时穿插丰富的历史故事、名人趣闻。全书文字轻松有趣,将读者带回“美好年代”(La Belle Epoque).展现礼仪的多彩和趣味。

目录

引言
Ⅰ——邀请
12  选择宾客
13  宾客数目
13  邀请函
14  提醒卡
15  答复邀请
15  接受
16  拒绝
Ⅱ——服装规范
28  男性服装与配件
28  西装
30  衬衫
30  西装背心
31  领带
34  口袋巾
35  长裤
35  腰带
36  鞋履
37  淡香水
38  女性服装与配件
38  该追随时尚?
39  香水
40  赴约用餐该怎么穿?
40  午餐
4l  晚餐
42  应酬
44  晚间
44  休闲造型
45  半正式服装
46  黑领结
47  黑领结。长礼服
47  晚礼服或白领结
48  泄漏底细的小动作
48  禁忌
49  眼神:灵魂之镜
49  手势与步伐
……
Ⅲ——菜单
Ⅳ——餐桌配置
Ⅴ——接待宾客
Ⅵ——餐桌服务
Ⅶ——餐桌礼仪
Ⅷ——告辞与道谢
Ⅸ——公事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