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忠诚论(新时代共产党人最根本最崇高的政治品格)

  • 定价: ¥49
  • ISBN:97875008730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工人
  • 页数:226页
  • 作者:周洪成|责编:安静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围绕“忠诚:新时代共产党人最根本最崇高的政治品格”这样一条主线,从“忠诚党”“忠诚祖国”“忠诚人民”“忠诚初心”等4个方面,深入阐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如何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始终不渝地坚持“忠诚”价值取向,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党和人民需要的忠诚公仆。关于怎样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本书从提高站位、加强学习、遵规守纪、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创新奉献、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诸个层面作深入论述。

内容提要

  

    本书围绕“忠诚:新时代共产党人最根本最崇高的政治品格”这一主线,从“忠诚党”“忠诚祖国”“忠诚人民”“忠诚初心”四个方面,深层次解析阐释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始终不渝地坚守“忠诚”这样一个根本遵循,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党和人民需要的忠诚公仆。

作者简介

    周洪成,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硕士、山东大学文学博士,国家一级作家,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作家协会理事,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兼职副主席,中国石化党建管理领域高级专家。被评为“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十大工会主席标兵”,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人社部劳动模范,被聘任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特聘研究员,担任国资委及全总干部培训讲座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及山东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长期致力于党建理论与石油精神专题研究,在《求是》《党建》《人民日报》《旗帜》等报千U发表理论学术文章150多篇,编纂出版《石油精神读本》《九论党建引领功能》《初心论》《清风奏华章》等论著十余部,各类研究成果近300万字,主持或者参加重点科研项目十多项。
    坚持30余载笔耕不辍,累计创作出版《横空出世》《国家血脉》《李晔传》《大国工匠代旭升传》《生如夏花》等长篇报告文学作品、长篇小说50余部,其中19部作品荣膺国家级、省部级大奖。

目录

序言  用初心与理想信念铸造忠诚
第一章  忠诚党
  一、自从有了共产党
  二、举旗定向谋伟业
  三、胜利前进的方向
  四、历史必然的选择
  五、人民群众的信任
  延伸阅读
  之一  建党先驱李大钊
  之二  革命先烈方志敏
第二章  忠诚祖国
  一、中国梦
  二、强军兴军
  三、全面小康
  四、伟大复兴
  五、新的时代
  延伸阅读
  之三  我为祖国献石油,大庆油田英模群体
  之四  科技报国70年,“时代楷模”陈俊武
第三章  忠诚人民
  一、人民创造历史
  二、人民是胜利之本
  三、人民是民族复兴力量之源
  四、服务人民是历史担当
  五、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延伸阅读
  之五  为人民利益而死的英雄张思德
  之六  忠诚于人民的领导干部楷模孔繁森
第四章  忠诚初心
  一、初心和使命
  二、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信心
  三、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四、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五、伟大梦想在召唤
  延伸阅读
  之七  坚守初心不求功名的张富清
  之八  点亮万家灯火的“光明使者”张黎明
  之九  捍卫人民群众生命的忠诚卫士钟南山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