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红色王子(一位哈布斯堡大公的秘密人生)(精)

  • 定价: ¥79
  • ISBN:978752016831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407页
  • 作者:(美)蒂莫西·斯奈...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红色王子》捕捉到了古老欧洲濒临死亡、欧洲大陆野蛮沉沦的浮光掠影。此书塑造了许多让人难忘的人物,从残忍嗜血的民族主义独裁者到阴险冷峻的密谋者,从香艳诱人的交际花到纵情声色的旧贵族。作为耶鲁大学屡获赞誉的历史学家,斯奈德不仅写就了引人入胜的传记,而且栩栩如生地描绘了一个时代,更提供了某种鞭辟入里的观察意见,让我们得以窥见个人身份与民族认同的多种可能性。

内容提要

  

    蒂莫西·斯奈德的这本《红色王子:哈布斯堡大公的隐秘生活》重新诠释了在民族认同和现代意识形态逐渐占据主导的时代背景下,哈布斯堡王朝成员的个人历史。其聚焦点是威廉·冯·哈布斯堡(Wilhelm Von Habsburg)这个 “红色王子”。威廉·冯·哈布斯堡是哈布斯堡大公,金羊毛骑士团成员,奥地利军官,乌克兰上校,花花公子。另外,本书还讲述了他的父亲斯蒂芬(Stefan ,1860-1933)和哥哥阿尔布雷希特(Albrecht ,1888-1951)。
    斯奈德考察了在哈布斯堡帝国快速崩溃时代的哈布斯堡王朝成员的个人史。现代民族国家取代多民族帝国主要基于民族认同和现代意识形态的兴起。在这样一种新的地缘政治框架内,哈布斯堡帝国已经过时,这不仅体现在1918年帝国的灭亡,同时也体现于威廉、斯蒂芬和阿尔布雷希特个人的不幸。

媒体推荐

    一部辉煌壮丽又稀奇古怪的著作。
    ——《哈珀斯》杂志
    很少有历史学家具备蒂莫西·斯奈德这般出类拔萃的语言能力、自由挥洒的叙事能力以及条分缕析的洞察能力。在红色王子》中,他为我们奉献了难得的瑰宝。
    ——《卫报》(英国)
    深刻的研究与精彩的撰述,《红色王子》捕捉到了古老欧洲濒临死亡、欧洲大陆野蛮沉沦的浮光掠影。此书塑造了许多让人难忘的人物,从残忍嗜血的民族主义独裁者到阴险冷峻的密谋者,从香艳诱人的交际花到纵情声色的旧贵族。作为耶鲁大学屡获赞誉的历史学家,斯奈德不仅写就了引人入胜的传记,而且栩栩如生地描绘了一个时代,更提供了某种鞭辟入里的观察意见,让我们得以窥见个人身份与民族认同的多种可能性。
    ——《西雅图时报》
    此书真正优胜之处在于它能够引领读者,从炫目浮华的19世纪,穿越炮火连天的20世纪初,围观20世纪30年代王室浪荡子在巴黎的放浪生活,窥视纳粹德国的秘密政治,最终见证苏联统治下的战后东欧。斯奈德把威廉生前身后所有宏大历史叙事镶嵌于精美的框架中,结局发人深省,让我们思考过去与现在的关系。
    ——《外交事务》杂志
    斯奈德讲述了威廉的华丽人生,以及浮华表象下的隐忍悲哀。威廉的政治团体有时让人生厌,但斯奈德将其活动置于特定的历史背景下,从而让人产生同情性的理解:这位贵族出身的君主主义者出人意料地让人同情,他全身心投入乌克兰的建国大业,而不是仅仅投机取巧……在《红色王子》中,历史缺失的章节被演绎得栩栩如生,并且与我们身处的时代息息相关。
    ——《波士顿环球报》
    斯奈德对哈布斯堡家族种种奇闻逸事的描写可谓引人入胜。
    ——《星期日泰晤士报》(英国)
    史学家不同于小说家,通常是不苟言笑、欠缺幽默的。偶尔说几个笑话是被允许的,但绝大多数研究晚期奥匈帝国的史学家都在细致剖析帝国内部的民族冲突,认真考量当时当地的政治权谋,激烈争辩帝国解体的前因后果。蒂莫西·斯奈德,一位专门研究东欧边境问题的耶鲁历史学家,勇敢冒险地打破了这一传统。他的新作《红色王子》绝非哗众取宠的调侃之作:它实际上指向一个深沉的悲剧。但此书是关于一个天真汉的生平——通过这个天真汉让人笑中带泪的冒险人生,折射出他所置身的那个时代。
    ——《纽约书评》
    蒂莫西·斯奈德是一个才华横溢的讲述者。
    ——《每日电讯报》(英国)
    斯奈德很可能是当今最为睿智、最为敏锐的中东欧历史学家,他尤其适合讲述这个故事。他发掘出大量鲜为人知的事实和引人入胜的细节……一部精妙绝伦的作品,一次扣人心弦的阅读体验,充满拍案惊奇的意外和过目难忘的片段,此书弥补了我们的知识缺陷,提供了深入浅出的路径,让我们走近那段几乎被人遗忘的欧洲历史。
    ——《观察家报》(英国)
    斯奈德所撰写的传记,巧妙地引导读者深入主题,从而让读者知晓20世纪欧洲的历史真相和政治现实。
    ——《泰晤士报》(英国)

目录

序章
金色篇章:皇帝之梦
蓝色篇章:海上孩童
绿色篇章:欧洲东部
红色篇章:披甲王子
灰色篇章:影子君王
白色篇章:帝国掮客
紫色篇章:同好巴黎
褐色篇章:束棒贵族
黑色篇章:对抗强权
橙色篇章:欧洲革命
终章
致谢
谱系
传略
哈布斯堡王朝年表
术语及语言
注释
参考文献
索引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