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凯恩斯布卢姆斯伯里与通论/经济学名著译丛

  • 定价: ¥49
  • ISBN:978710018770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311页
  • 作者:(美)皮耶罗·V.米...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基本是对智慧史的探索尝试,由于其研究对象是一个多面的人,作者被带入了超越经济学的其他范畴——以哲学、文献和艺术史为主的其他领域,本书理性地研习了哲学、文学和艺术流:他就是,因为凯恩斯就是布卢姆斯伯里的一员,这印证了本书在那些领域的探索与尝试。最早反映他在这些领域所做努力的价值观和特征塑造了他的性格,也形成了《通论》,因而,在伦理和方法论层面,以及哲学、文学、艺术史和经济学思想层面,都强化了我们对《通论》的理解和诠释。

内容提要

  

    本书不是凯恩斯的生平传记,它没有提供有关其生活的新的事实。尽管本书对凯恩斯的生活做了具有进步意义的诠释,但是,其核心仍然是将《通论》视为凯恩斯全部性格的一部分。本书试图在两个被视为割裂的领域之间架起一座桥梁——生活与著作。作者将《通论》视为研究的“相关变量”,将次要工作视为“独立变量”,将生活视为“数据”。后者提供了愿景,在次要工作中相当清晰,在《通论》中隐约可见。

作者简介

    皮耶罗·V.米尼,来自美国罗德岛洲著名的布莱恩特大学,任经济学副教授。

目录

致谢
前言
第一章  19世纪的反边沁学派
第二章  伊顿公学与凯恩斯
第三章  剑桥、凯恩斯和康桥使徒(十二门徒)
第四章  G.E.穆尔与凯恩斯
第五章  布卢姆斯伯里与美学革命
第六章  凯恩斯、边沁和经济学的本质
第七章  利顿·斯特雷奇与新历史
第八章  弗吉尼娅·伍尔夫与心理学理想主义
第九章  《通论》
第十章  “我们彻底失败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