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第一次世界大战/牛津通识课

  • 定价: ¥32
  • ISBN:97875477377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日报
  • 页数:201页
  • 作者:(英)迈克尔·霍华...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按照年份和时间顺序依次论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每一个特定时期。从战争开始的1914年直到战争结束的1918年,以及最后缔结的和平协议,是一本内容详实的极简一战史。
    本书节奏紧凑,不仅仅介绍了战争的进程,同时也介绍了各国列强制定战略方针时所做的考虑、妥协和博弈,因此说这不仅仅是一本军事史书,也是一本战略史书。

内容提要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第一场真正波及全球的战争,其爆发的原因、战争的发展、舆论的变化,都对后世造成深远的影响,至今仍可让我们从中获得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一战的爆发与其说是各国充分考虑后的结果,不如说是匆忙决策的意外。各国都希望维护自己的利益,都以为只要自己强硬一些对手就会妥协,都以为即便打仗了也不过是一场局部战争而已……最终引发了一场没有赢家的世界大战。
    一战正值全球军事快速发展的时代。一方面,武器威力的提升、征兵制的成熟,让一场本被认为是速战速决的战争持续了四年多;另一方面,闪电战、消耗战、无限制潜艇战等新战争形态的出现,坦克、飞机等新武器的使用,进一步加快了军事思想和技术的发展。
    战争刚爆发时,大部分民众出于高涨的民族主义情绪,都热情支持自己国家的决策。但旷日持久的战争给全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破坏,使得社会矛盾不断被激化,最终导致沙俄、德意志等帝国的瓦解。
    在这本小书中,迈克尔·霍华德教授提纲挈领地从政治、军事、社会三个角度,全面分析了一战爆发的原因、经过和结果,帮助你三小时读懂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来龙去脉及其背后的政治、军事和社会情况。

目录

01  1914年的欧洲
02  战争的来临
03  1914年:最初的战役
04  1915年:战争继续
05  1916年:消耗战
06  美国参战
07  1917年:危机之年
08  1918年:决定之年
09  和平协议
附录一  威尔逊总统的“十四点”计划摘要
附录二  战争总伤亡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