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秒懂传达力

  • 定价: ¥49.9
  • ISBN:97875477381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日报
  • 页数:186页
  • 作者:(日)岩田松雄|责...
  • 立即节省:
  • 2020-12-01 第1版
  • 2020-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日本星巴克、美体小铺前社长,日本可口可乐前执行董事,被称为“传奇”的领导力大师岩田松雄执行力、凝聚力、影响力直线提升,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工作“刚需”,当代关系沟通宝典,职场人士的高效工作指南,“告知”和“传达”是不同的两件事,“好的沟通”必须在“情”和“理”之间取得平衡,说话者的价值,决定了传达效率。

内容提要

  

    无论多么优秀的人,如果想法或目标无法得到周围人的认同,就无法达成卓越的成就。而想要高效完成目标,提升团队的执行力,就必须将“告知”提升至“传达”,让人能充分理解自己内心的想法。
    本书用平实的话语讲解传达力,介绍沟通法则,从而使读者可以轻松打动对方,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并将自己的内心想法,高效传达到其他人心里。这是一本人人都应该读的当代关系沟通宝典,更是职场人士的高效工作指南。

目录

Chapter 1 说话者的价值,决定了传达效率——未来人才必须懂的沟通法则
  01 “告知”和“传达”是不同的两件事
  02 介绍自己的经历,对方会更快信任你
  03 表里如一,对方才不会阳奉阴违
  04 用真心实意打动对方
  05 最快的传达是自己先付诸行动
Chapter 2 越亲近的人,越能懂你的意思——如何才能打动对方?
  06 每天一句问候语
  07 说话之前请三思
  08 倾听是有效传达的第一步
  09 我们都喜欢对“专程来听自己说话的人”说话
  10 正面思考的人更有人缘
Chapter 3 让对方“秒懂你”的沟通法则——表达方式决定人际关系的好坏
  11 把心力投注在“一对一”交流
  12 随时把“状况、对象和内容”放在心上
  13 使用“对方惯用的语言”
  14 用正面话题开场
  15 能让人成长的传达技巧
  16 哪些话必须谨慎使用?
Chapter 4 个人修养在人际关系中的重要作用——为何有些人的人缘好,有些人的人缘差?
  17 少了谦虚之心,就无法看到事物的本质
  18 培养“逆商”,战胜挫折
  19 与上司的相处之道
  20 饭局里的“潜规则”
  21 阅读经典著作,提升修养
  22 “魅力”指标
Chapter 5 一颗真心,比万千技巧更能传达到对方心里——你的想法一定能够传达到对方心里
  23 模仿你尊敬的人,提升传达力
  24 不仅要传达“做什么”,还要传达“为什么做”
  25 “使命感”激发共鸣,对方更愿意帮你
  26 拥有相同目标的人,将创造出强大的力量

前言

  

    无论身处何种情况、何种人际网络,只要具备“传达力”,就一切好谈!
    笔者曾有幸出任日本美体小铺、日本星巴克等三家企业的社长。若单从经历来看,或许你会觉得我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不过,若你听过我的演讲,你可能会感到非常惊讶,怎么眼前这个“平凡的中年大叔”跟印象中那个“精明干练的商场老将”差这么多?对于这种反应,我个人既感到尴尬又莫名地开心。
    没错,我是一个“极平凡的中年大叔”,既没有天赋异禀,也非名门出身。连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结婚典礼,都被受邀致辞的棒球社学长说:“岩田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特点。”我至今仍然记得当天我是何等的失落啊。
    如此没特点的我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深深觉得除了自己运气好之外,还要感谢前辈、同事、下属、客户及老板给予我的帮助,以及我和这些人之间相对顺畅的沟通模式。
    自从大学毕业进入日产汽车服务行业以来,我在多个公司积累了许多工作经验。
    三十七岁那年,我转换跑道到外商顾问公司:三十八岁进入日本可口可乐公司。
    四年后,我再度转至以大头贴机器而闻名的电玩制造商ATLUS任社长一职。其后在四十七岁时,成为日本美体小铺代理商AEON FOREST社长。五十一岁时成为日本星巴克的社长。
    乍看之下,我的职业生涯似乎一帆风顺,但实际上我也曾为了工作上的沟通问题伤透脑筋。例如:为了自己和上司之间的关系烦恼到快要神经衰弱:成天担心如何把握与外籍上司之间的互动:成为社长之后,也曾被谣言中伤。
    正因为有过这些惨痛的经验,我才开始努力改善与他人的说话方式、提问方式和相处方式,并彻底运用在人际关系之中。
    当我们想传达某项信息时,内容——当然是最重要的部分。
    不过,在这个时代,人们关注的焦点,似乎已从“说话的内容”转变为“说话者的身份”。
    于是我深刻地体会到一件事:当一个人想要传达某项信息时,他的人品、经历或理念等来自说话者的人格特质,这些都是沟通中相当重要的因素。
    此外,沟通时的“传达方式”也相当重要。
    其中最基本的观念就是选择对方容易理解的传达方式。例如:先说结论、先说好听的话或一封信只传达一个重点等。
    “告知”和“传达”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单方面的告知并不是真正的沟通,因为只有告知某项信息,并为对方带来某些影响,一信息才算是确切地传达出去了。
    再优秀的人,都必须让周围的人理解自己内心的想法或渴望达成的心愿,才有可能成就事业。若按照这样的逻辑,或许可以说——基本上,沟通就等同于领导能力的发挥。
    人们常说,一位好的领导者必须懂得兼顾“情”和“理”,其实沟通也是如此。“好的沟通”必须在“情”和“理”之间取得平衡,“情”代表的是话中带有的人情味,“理”代表的是对方容易理解的传达方式,懂得兼顾两者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希望在本书接下来的内容中,对那些积极地在工作上追求表现的人,谈一谈何谓兼顾“情”和“理”的传达方式。
    岩田松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