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的创新与发展研究

  • 定价: ¥49.8
  • ISBN:97873002910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223页
  • 作者:编者:刘复兴//唐...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国教育大会讲话提出,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可以概括为“九个坚持”,并进一步回答了关系教育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本书就“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总结,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教育理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全书共九个章节,分别对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意义、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的核心要义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内容提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创新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教育“九个坚持”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既是对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创新历史性成就的理论概括,又是新时代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的创新与发展。本书就“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总结,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立足中国教育实践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的基本要点。

目录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
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
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
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后记